Share To Facebook
2017-04-21

點閱人次 : 1845

       創立超過60年的大亞電線電纜集團,以「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為集團新願景,在形塑企業永續經營體質的同時,更善盡世界公民之責任,為愛護地球盡心力。
       大亞集團創立於1955年,深耕台灣,並在中國和越南建立生產基地。走過一甲子,該集團從一般電線製造,逐步擴展到漆包線、高壓電纜、太陽能電廠、甚至創投,並創下國內線纜業許多「第一」,包括69KV高壓、161KV超高壓及345KV特高壓電纜,都是第一家通過台電審核與供貨的廠商,也是第 一家拿到碳足跡標籤、第一家發行CSR報告書的國內線纜公司、第一家在越南上市的外資企業,以及線纜業第一家成立以促進美麗家園為宗旨的基金會,在2015年及2016年金管會的公司治理評鑑中,更名列上市公司前20%。
       大亞集團長期貫徹綠色企業的職志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受到好評。確實,大亞將愛護地球的心意,轉化實際行動在產品的開發上;大亞是國內首家線纜製造全面無鉛化的企業,也率先研發低煙無鹵的Green Wire環保電纜,並獲頒企業「綠色典範獎」殊榮。該Green Wire環保電纜,更讓台灣第一座零碳建築「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具備了綠色神經,真正成為「Green Inside」的建築典範。
       在漆包線事業群方面,大亞積極開發綠能環保的產品,如推出的抗突波線漆包線,已廣泛運用在電動汽車與電動機車上。大亞近期並陸續開發完成導熱與導磁等漆包線產品,可降低傳統漆包線所產生的能源耗損,善盡世界公民之責任。另,有鑑於環保與綠色科技概念的興起,要達到智慧節能,最重要得仰賴半導體及軟體相互搭配。大亞自2006年起就跨足成為半導體供應鏈體系,提供普及率最高的打線封裝所需的封裝銲線,協助客戶降低成本,讓終端產品合理平價化,進一步幫助消費者享受智慧綠能科技所帶來的效益。
       大亞集團從能源的串接者,也延伸到能源的提供者及服務商。大亞目前除開發太陽能、離岸風力和波浪發電等特製電纜外,亦成立大亞綠能(安裝)及大聚電業(電廠),投入太陽能發電事業,至今已建置8MW的電廠,未來更將以每年10MW、5年50MW的太陽能電廠建置目標,積極響應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的願景。
       不僅是產品綠色,大亞旗下的營建事業群所推出的案場也相當重視節能減碳;該集團在台南大橋重劃區推出的「大亞築綠」建案,大手筆做庭園景觀、大面積綠覆蓋,連中庭通道也作透水性施工,以降低熱島效應,符合節能減碳的好宅標準。

2017/04/21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042101.jpg
       大亞集團透過旗下美麗家園基金會,發掘更多對環境友善及低碳的創意思維與方案,落實運用於生活中,協助打造低碳、永續、幸福的環境。大亞舉辦鳳凰花論壇,邀請生態環境專家現身說法,圖左四為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右二為大亞集團總經理沈尚宜。圖文/葉圳轍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