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08-04

點閱人次 : 2559

2017/08/04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於3日上午,前來大亞關廟總公司拜會,雙方就越南當地產業發展現況與促進台越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3日上午,外貿協會莊副董事長、台南辦事處主任周秀芳與兩名台南辦事處職員一行共四人前來大亞關廟總公司,由大亞集團總經理沈尚宜、執行副總沈尚道、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炎煌與協理陳重光共同接待。
       莊副董事長首先說明政府新南向政策使要改變過去以單向在東協及南亞國家成立生產基地為代工廠的政策作法,擴大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進行包括人才、資金、技術、文化、教育等的互動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大亞至越南投資設廠、在地經營超過二十年,希望大亞也能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促進台越兩國更廣泛地交流。
       沈總經理除說明大亞以越南為基地、向其他東協國家發展的規劃,也同意更廣泛地交流確有必要。因此建議政府放寬並簡化手續,讓大亞越南員工可申請來台至同集團的工廠工作,透過生產技術、管理經驗的交流與人際關係的建立,以人才交流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080401.jpg

圖說:(右起)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大亞集團總經理沈尚宜、執行副總沈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