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8

點閱人次 : 15345

「早一步做好,自然就好」

大亞集團秉持「早一步做好,自然就好」的精神,在2013年便已將ESG融入企業願景,並持續於環境、社會、治理各永續面向實踐努力。近10年來集團積極開發環保產品、投入再生能源事業,同時更致力於各類公益活動。近年為因應氣候變遷與淨零趨勢,集團先後進行碳盤查、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台灣據點),並在2023年積極制定減碳藍圖與目標,以落實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在日新月異的環境及局勢下,大亞秉持企業永續的核心理念並持續探索新機會以提升集團韌性與競爭力。


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

大亞以成為能源串接領導品牌為首要願景,自電線電纜本業跨足智慧電網領域,打造從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皆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成為能源鏈管理的專家。在太陽光電及儲能系統的開發上,台南七股的志光一期85MW漁電共生電廠已於去年11月掛表;另外志光三期光儲合一案場35MW的光電及23.5MW的儲能預計2023年第四季完工掛表,短期朝向2025年450MW的總建置量目標前進(涵蓋已併網與建置中)。我們透過能源鏈服務,全力響應政府綠能政策、創造在地共好共榮。


Double E 策略

大亞集團一直秉持的策略”Double E”,代表著能源(Energy)與新興市場(Emerging)。面對新興領域,大亞以企業創投的方式投資未來有成長機會的產業和團隊,並藉由槓桿外部資源的方式,降低進入新興產業的風險。「不只是財務上的回報,也為大亞未來的事業機會及早做好準備!」當日後再生能源的發展踏上軌道,成為大亞集團的本業之一,就可借助創投力量切入下一個創新市場,持續拚出大亞的競爭力。

走過六十六年歲月,未來大亞集團將延續傳承與創新並重、創新投資兩個E的策略,用電線電纜本業、再生能源產業、企業創投的創新投資三角拚圖,邁向下一個六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