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9

點閱人次 : 2111

2017/11/09
       正值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之際,大亞集團與華南金控基於促進人與環境共生之美麗家園的理念,9日上午,雙方於華銀總行簽署太陽光電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相互協助、分享資源,期盼為台灣環境永續及綠能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依據我國再生能源發展目標,預期到2025年,太陽光電累積裝置容量將達20GW;如以再生能源發電量計算,太陽光電佔所有再生能源發電量的比重近50%。大亞集團旗下的大亞綠能持續拓展太陽能電廠事業,而華南金控亦透過旗下銀行與保險業務,支援產業發展。
       9日上午於華銀總行,大亞綠能董事長沈尚弘與華南商銀董事長吳當傑代表雙方簽署光電合作意向書,藉由策略聯盟合作方式,未來將在技術、設備、融資等議題,相互協助、分享資源,協助國內太陽光電產業發展。 沈董事長首先對華銀長久以來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憶起:「父執輩在台南創業之初便開始與華銀往來,與櫃台人員的親切互動依然歷歷在目。華銀同仁的服務精神、確實令人佩服。隨著大亞事業版圖拓展到台北、到越南、到中國,都獲得華銀的協助。關係企業聚恆科技近期也剛獲得華銀的聯貸支持。」
       對於國內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沈董事長表示:「大亞集團很早就開始關注此一議題,起初是離岸風場的開發與海纜的研製。由於內外環境的考量,轉而先投入太陽能事業。目前裝置容量已有10MW,預計到2018年年中可達25MW。期盼以每年10MW的建設量,穩健經營。新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未來更需要綠色金融的支持,提攜國內廠商。很高興能與華銀組成策略聯盟,攜手對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吳董事長表示:「華銀與大亞43年的合作情誼,未來有更多個43年、更多的產業合作機會。政府2025年再生能源佔比20%的目標,預期將可為光電產業帶來千億商機。華銀配合政府『5+2產業政策』,已經對800多家廠商、放款4000餘億。展望綠能產業龐大資金需求,也成立專案融資小組。大亞自2014年轉投資聚恆,並共同成立大亞綠能以來,營運績效良好。華銀與大亞雙方組成策略聯盟之後,未來的合作將可更深入、更全面。」
       簽署由大亞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聚恆科技副總經理周恒安,以及華銀總行副總經理石志和、企金行銷部經理王瑞雲、台南分行經理郭合興等多人共同出席見證,雙方互換合約後,舉杯慶祝,期盼為政府、產業與社會大眾創造多迎新局。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10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