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27

點閱人次 : 1395

2017/11/24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2401.jpg 台經院一所所長左峻德(左五)22日代表台灣能源創新營運模式推廣服務中心與印度班加羅爾Pace Power Systems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推台印綠能合作。(台灣能源創新營運模式推廣服務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康世人班加羅爾傳真 106年11月24日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班加羅爾24日專電)台灣能源創新營運模式推廣服務中心率台商組團赴印度新德里訪問後,22日起南下到班加羅爾拜會綠能相關需求單位,並與當地綠能企業簽署備忘錄推綠能產業合作。
        由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一所所長左峻德率領的台灣能源創新營運模式推廣服務中心人員,以及中興電工、碳能科技、熠飛綠能、元皓能源、大亞電線電纜等台灣綠能業者20日起組織台灣「印度綠色能源物聯網產業推動合作參訪團」到印度訪問,並出席昨天起在班加羅爾舉行的「2017年智慧亞洲」展(Smart Asia 2017)。
        訪團22日起在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安排下,拜會班加羅爾Pace Power Systems等印度當地綠能相關產業企業,與會台灣業者代表介紹台灣太陽能發電系統、小型風力機、電動載具、燃料電池發電系統等研發成果和技術能量。
        印度Pace Power Systems公司對台灣燃料電池發電系統印象深刻,公司製造兼供應練管理課長普拉桑納(Prasanna KR)表達進一步合作期望,最後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台印綠能產業交流與合作,以提升台印的產業競爭力,促進雙邊綠能市場發展。
這是訪團繼20日在新德里與印度電子產業協會 ( ELCINA)簽署綠能產業合作諒解備忘錄,希望在綠能產業設立平台媒合雙邊合作後,在印度簽署的第2份合作備忘錄。
        左峻德今天表示,印度是全球第2多人口的國家、世界第7大經濟體,也是世界最大民主國家,目前處於高度發展都市化階段。由於電力需求急速發展,電力供應不足,各地常有無預警斷電現象。若能導入微電網系統將可做為緊急備用電源及不斷電系統,也可做為節能用途。此外,印度計畫提高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在這方面,台灣擁有很強的技術與解決方案,很樂意與印度合作。1061124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