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28

點閱人次 : 1793



2017/11/21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陳秀全副處長帶領台灣赴泰越攬才訪問團,於20至25日出訪兩國。首日來到大亞海陽廠進行參訪,由大亞越南副總經理徐敬堯負責接待。雙方就如何吸引越南人才來台工作、深化新南向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
       大亞集團至越南投資設廠、在地經營超過二十年,為當地指標性台資企業。台灣赴泰越攬才訪問團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陳秀全副處長帶領,一行共9人,於20日下午至大亞海陽廠進行參訪。徐副總經理先向訪問團簡介大亞集團的經營理念、使命與願景,再針對大亞越南事業群的發展沿革、現況與展望做更深入闡述,讓官方代表更了解大亞集團在東南亞布局方向。
       陳副處長對於大亞越南的穩健發展以及對環保議題的重視,表示肯定。另外,對於大亞集團跨足綠能產業也留下深刻的印象。中華民國外貿協會吳柏富分析師及柯珣婷經理介紹了政府為招攬國外人才至台灣工作Contact TAIWAN網路平台。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具體作為包括擴大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進行包括人才、資金、技術、文化、教育等的互動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期望藉由這個平台,分享生產管理及人才交流等經驗,進而吸引更多的國外人才來台工作。
       徐副總經理回應:「政府有聽到企業界的聲音,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攬才平台,這些資訊將有助於越南總公司及台灣集團總部參考,與政府共同努力深化新南向政策。」
       Contact TAIWAN網站:https://www.contacttaiwan.tw/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2101.jpg

圖說:大亞越南副總經理徐敬堯(右五)與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陳秀全副處長(右六)及台灣赴泰越攬才訪問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