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2-11

點閱人次 : 2557



2017/12/11

        大亞集團員工9日上午又來到二仁溪故事館,一同撿拾港尾溝溪滯洪池周圍垃圾,並與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相約,明年繼續為促進溼地生物多樣性而努力。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與濕地保護聯盟2017年展開合作,於3月18日大亞集團員工家庭日,在二仁溪支流的港尾溝溪滯洪池種植蝴蝶食草植物,以及為候鳥搭建生態浮島。6月24日,志工們再次聚集清除強勢植物,並且首次嘗試以划獨木舟的方式貼近滯洪池生態。

        9日上午,大亞集團旗下的大亞電線與大恒電線,近60位員工與眷屬,頂著冷風細雨,在濕地保護聯盟專員的帶領與解說下,一行人沿著港尾溝溪滯洪池堤防撿拾垃圾。酒瓶、飲料杯、食品包裝袋佔了最主要部份。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逐步恢復清潔樣貌。

        今年春天員工家庭日所製作的人工生態浮島,已是生意盎然。然而,蝴蝶食草與蜜源植物受限於土質貧瘠,生長不如預期。但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與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仍計畫繼續努力,明年將嘗試在滯洪池的不同區域種植其他植物,吸引更多樣的昆蟲前來繁衍,促進溼地生物多樣性。
        港尾溝溪發源於關廟,流經歸仁、仁德而匯入二仁溪,與大亞有密切的地緣關係。港尾溝溪滯洪池對於減緩保安地區淹水問題,已證實成效顯著。期許藉由公私部門的合作,讓此處進一步成為兼具生態之美的市民休憩好去處。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1101.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1102.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1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