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4-27

點閱人次 : 2754

2018/04/27

     特斯拉帶動電動車風潮,大亞電線電纜公司今天表示,看好電動汽機車市場,推出「抗突波漆包線」可用於電動車馬達。
     大亞指出,馬達內部纏繞著漆包線,必須符合各種產品需求,變頻家電馬達啟動時,會產生突波,容易燒壞馬達內漆包線,因此針對這種現象推出「抗突波」漆包線,而這種漆包線也適用於電動車馬達,且要求標準更高。
     大亞說,除以往曾為國際大廠生產第一代電動車馬達用漆包線,現階段已生產第2代產品,除提供電動汽車使用,也供應電動機車馬達用漆包線。
     大亞解釋,電動車馬達發動後溫度快速上升,會破壞漆包線絕緣層,推出的新塗料可導熱,將熱向外傳遞,不至於蓄積在馬達內部。
     大亞強調,漆包線塗料的導熱能力對於馬達能否發揮功效扮演重要角色,新開發的導熱漆包線在提高導熱性、降低馬達升溫之餘,同時兼顧密著性、可撓性、耐高溫軟化性。
     此外,耐溫等級達240℃的低介電漆包線在惡劣環境下,其物理、化學或電器特性均可維持極佳狀態,因而被使用於消防、航太設備之中。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