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5-31

點閱人次 : 2002



2018/05/30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053101.jpg

台灣馬達產業協會5月30日進行理事長交接,在監察人-虎門科技總裁楊舜如(圖右)與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盧文燦(圖中)的見證下,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圖左)正式接任理事長。(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5.30)

        台灣馬達產業協會今(30)日召開第4次會員大會,為加強馬達產業與相關應用產業之鏈結,此次大會特地邀請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出席,雙方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同時也進行理事長交接儀式,新任理事長-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科技進步各種馬達的應用,在設計、效能與節電上的要求也日新月異,未來將集結馬達產業界的力量,協助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拓展多元商機。
       台灣馬達產業協會第4次會員大會今日登場,此次特地邀請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出席,雙方將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經由兩個單位的合作,加速產業技術深化的腳步。同時,也邀請台灣醫療照護輔具協會出席,與馬達協會進行產業互動。
       另外,會員大會上也進行理事長交接,由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正式接任,他說就任2個月以來學習很多,看到未來各種馬達的應用非常多元,科技進步對馬達應用的要求也日新月異,包括馬達的體積、重量、效能、節電或節能的需求都更精進。
       沈尚弘說過去他以製造端來看馬達產業,如今進到協會從應用端、客戶端去理解整個馬達產業,對他個人而言也是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未來將攜手產業先進、學術單位一同研究發展與製造更多符合應用需求的馬達,如智慧家電、醫療輔具、自動化、機器人、電動車等,同時也將協助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擴大業務與拓展多元商機。
       沈尚弘也代表馬達協會在會上進行工作報告,並邀請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理事長何毅夫、金屬中心精微成形研發處處長林崇田、前科技部次長/成大馬達中心教授蔡明祺進行專題演講,暢談無人機產業現況與趨勢、智慧製造技術之應用與「列印來的馬達」3D列印技術之應用。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