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7-02

點閱人次 : 1784



2018/07/01
       大亞集團美麗家園基金會於1日在台南二仁溪故事館舉辦「共築綠籬 生態共好」活動。本次活動一共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為除草、築籬,第二部分則為天然防蚊液製作,一共來了83位大亞集團員工與親屬一同共襄盛舉,現場好不熱鬧。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1.JPG
       由大亞集團所創立的美麗家園基金會於昨(1日)舉辦員工家庭日活動,主題為「共築綠籬 生態共好」,與濕地保護聯盟合作,於台南仁德區的二仁溪故事館,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除了築籬種樹之外,還有天然防蚊液製作,大亞集團的同仁與親屬共渡了一個美好的上午。
       濕地保護聯盟志工說明,由於這個地區有一陣子沒有下雨,有些花因為缺水而枯死,需要幫忙重新種植,才促成了今天的活動。而今晨下了一場大雨,泥土地因吸收了水分,所以土質會較鬆軟,對於今天的除草種樹的工作相對沒下雨會輕鬆許多。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2.JPG
       活動一共分為三組,每組都有自己的區域,需要負責除草與種植馬纓丹。濕地保護聯盟的志工也特別叮嚀,在種植的時候,勿將土覆蓋太深,以免影響植物生長。
       第一部分,參與活動的夥伴們展現了極高的效率,用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除草與築籬項目。雖然當天遇到太陽直射的時間,但是大家的效率與熱情不減反增。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3.JPG
       第二部分,天然防蚊液的製作是使用天然的左手香,再利用高純度的酒精來做萃取,將兩者混合再靜置一個月後,就是天然的防蚊液。每位參與者現場製作的防蚊液皆可帶回家當作紀念品。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4.JPG

       美麗家園基金會不定期舉辦家庭日,除了保護環境之外,也讓同仁們透過假日的充電活動親近大自然,也與家人的關係更緊密,進而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