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7-02

点阅人次 : 1279



2018/07/01
       大亚集团美丽家园基金会于1日在台南二仁溪故事馆举办「共筑绿篱 生态共好」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除草、筑篱,第二部分则为天然防蚊液制作,一共来了83位大亚集团员工与亲属一同共襄盛举,现场好不热闹。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1.JPG
       由大亚集团所创立的美丽家园基金会于昨(1日)举办员工家庭日活动,主题为「共筑绿篱 生态共好」,与湿地保护联盟合作,于台南仁德区的二仁溪故事馆,活动内容精彩丰富,除了筑篱种树之外,还有天然防蚊液制作,大亚集团的同仁与亲属共渡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湿地保护联盟志工说明,由于这个地区有一阵子没有下雨,有些花因为缺水而枯死,需要帮忙重新种植,才促成了今天的活动。而今晨下了一场大雨,泥土地因吸收了水分,所以土质会较松软,对于今天的除草种树的工作相对没下雨会轻松许多。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2.JPG
       活动一共分为三组,每组都有自己的区域,需要负责除草与种植马缨丹。湿地保护联盟的志工也特别叮咛,在种植的时候,勿将土覆盖太深,以免影响植物生长。
       第一部分,参与活动的伙伴们展现了极高的效率,用短短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除草与筑篱项目。虽然当天遇到太阳直射的时间,但是大家的效率与热情不减反增。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3.JPG
       第二部分,天然防蚊液的制作是使用天然的左手香,再利用高纯度的酒精来做萃取,将两者混合再静置一个月后,就是天然的防蚊液。每位参与者现场制作的防蚊液皆可带回家当作纪念品。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70204.JPG

       美丽家园基金会不定期举办家庭日,除了保护环境之外,也让同仁们透过假日的充电活动亲近大自然,也与家人的关系更紧密,进而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