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9-11

点阅人次 : 1454
2018/09/10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091001.jpeg

大亚凤凰花论坛关注海废议题盼能给海洋生物一个干净的家。 洪绍晏/摄影

        大亚集团推动「美丽家园」已迈入第七届,每年邀请专家学者,透过专题演讲与座谈,2018年度凤凰花论坛于(8日)上午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海洋新生代海废再处理」,邀请了业界专家分享海洋废物处理的议题,激发人们对永续生活的积极作为与行动。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多年来持续在做净滩工作,由南到北,再从北到南,感受到台湾沙滩的垃圾始终清不完,并非完全是沙滩上的游客造成,主要其因之一是台湾身为海洋国家四面环海,多道海流在此交会,南来北往的海洋废弃物,随时都会在台湾上岸,这是我们无法避免的「礼物」,海洋废弃物的严重性,近年来逐渐受到国人的重视。满肚塑料袋的搁浅鲸豚、鼻插吸管的垂危海龟,幕幕皆令人心碎。尤其台湾四面环海,多道海流在此交会,南来北往的海洋废弃物随时可能就在台湾上岸。希望可以本次论坛,提升大家对海洋废物、海洋生态议题的关注。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091002.jpeg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出席该论坛致词。 洪绍晏/摄影

        由大亚集团旗下的美丽家园基金会所举办的2018凤凰花论坛于今日上午9时热闹开场,本次论坛举办于「成大绿色魔法学院崇华听」,现场热闹非凡,来了将近200位的听众,希望能够一同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关心海洋海废处理相关议题。本次论坛邀请到多位贵宾进行专题演讲,分别为公共电视新闻部制作人柯金源、台南市小区大学林冠州主任、台湾环境信息协会海洋废弃物项目执行陈姿蓉,莅临分享台湾目前海洋废物处理的的现况与趋势。同场地下午举办绿集合评选,选出8位美丽家园奖得主分享及讨论对环境的友善的实务经验。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