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點閱人次 : 1767

2014/06/09

       大亞今(6)日於關廟總公司召開103年股東常會,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因台電虧損導致配電系統更新時程延後,市場景氣嚴苛。全體員工更需以「實事求是、創新求變」的作為,創新企業價值。

       沈董事長指出,去年全球經濟景氣趨緩,雖整體環境不利但公司仍保持獲利。去年稅後淨利1.42億元,年增率3.12%。每股盈餘(EPS)0.25元,每股配發0.2元現金。此外,今年股東會也首次導入電子投票制度,並且採逐案表決,保障股東權益。

       針對投資人關切的越南與大陸業務發展,沈董事長回應:「大亞深耕越南20年,員工與公司已同心一體。依集團《人權政策聲明》,公司訂有適當管理措施、保障員工合法權益,致力讓每位員工都能獲得尊嚴對待。因此大亞越南公司在這次的動亂中,生產設備與業務財務皆不受影響。」至於大陸的經營環境困難,但在漆線事業群同仁的努力下,今年第一季的營運表現已有改善。大亞的投資策略均以長期布局考量,不因短期突發事件而改變。

       在本業方面,漆線事業群持續突破日本、印度與東南亞市場。銅材與新事業開發群成功開發的「鍍金鈀銅焊線」,更能符合封裝客戶需求,預期將會是未來主力產品。營建事業群亦採取穩健策略,所推出的建案皆規劃為滿足在地人實際居住需求的透天厝形式。在新事業發展上,則成立了大亞綠能科技(股)公司,爭取太陽光電商機。

       沈董事長表示,各事業群與關係企業要更加努力,在困難的環境中尋求機會轉型。同時以嚴謹的公司治理,善盡資產管理人之責,為股東創造穩定的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