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2-12-09

點閱人次 : 670

大亞電纜以雙E策略實現美麗家園願景 在宏觀而穩定的布局中前進

發布日期:2022/12/01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2/2022120901.jpg

大亞集團董事長 沈尚弘

       致力於成為「友善環境、美麗家園」推手的大亞電纜,今年持續以雙E(Energy、Emerging opportunity)成長策略穩步發展;在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上,也秉持同樣的信念,加深維護山海環境的力道。

       回顧二〇二二年,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集團在能源串接領導品牌、新創事業投資布局的雙E成長引擎帶動下,穩妥地實現年度預期規劃,如能源生產方面,所投資的森霸電力,今年啟動第二座天然氣發電基礎設施;去年併購的志光能源可在年底前完成掛表。在能源轉換上,投資了製造微型衛星球型馬達的張量科技;能源儲存則是加入台電AFC(自動頻率控制調頻輔助服務)交易平台,未來可持續擴大儲存能量。

新創投資布局資安與醫藥

       在新創事業上的突破,有資安與醫藥產業的投資,另投資了兩個創投基金。針對資安領域的布局,沈尚弘指出,現代工業的生產系統多為串聯運作,許多生產數據互相流通,設備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此外,如何讓大數據在符合隱私與法規的前提下,被妥善運用於未來發展,也是大亞關注的資安議題。

       至於投資醫藥產業,沈尚弘認為國內不乏研發新藥的優秀人才,而且許多企業對該領域的投資布局都在國內,可見台灣的醫藥領域充滿發展機會。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2/2022120902.jpg

大亞集團董事長 沈尚弘

為友善環境串接綠色能量

       大亞集團強勁的成長動能不僅推升集團發展,也凝聚了打造美麗家園的社會力量。「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從二〇〇七年起便持續舉辦綠集合徵選,以支持社會上各種對環境友善的個人或團體;今年更加深了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的支持,肯定其對於手作步道維護的努力,讓人們得以安全地親近山林。

       提到環境共生共好的概念,沈尚弘也特別分享,目前基金會正針對屏東阿朗壹古道的海漂垃圾問題,計畫出一個結合公民團體、地方社區相關單位、再生資源利用組織的解決方案;期待未來可以透過獎勵機制,邀請每一位來阿朗壹健行的步道客成為志工,協助清運沿岸的海漂垃圾,維護阿朗壹原始而迷人的海岸風光。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二〇二三,沈尚弘坦言,目前國際與兩岸的政經環境頗令人憂心,也難以看清局勢將如何發展,因此明年將會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只能謹慎以對。

       雖然在事業經營上必須如履薄冰,但幾個小孫子足以讓沈尚弘暫時卸下心頭重負,露出慈祥微笑。他期待在新的一年裡,持續追求智慧增長、身體健康,同時把家庭照顧好、多享受一些天倫之樂,好在生活與工作的平衡下,繼續帶領大亞穩健地邁入六十八歲。

原文出處:商業周刊雜誌(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style/indep/10028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