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12-26

點閱人次 : 534

2023/12/20

能源鏈管理領導品牌大亞集團68週年《能源藝術展》
沉浸式聲光結合銅藝術展品 串接點線面日常 點亮能源完整佈局之美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122601.jpg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122602.jpg

        能源鏈管理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邁入68週年,二度攜手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銅獎等多項獎項的金工藝術家李昕打造《能源藝術展》,將於112年12月21日至113年1月9日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展,今(12/20)舉行展覽開幕儀式,金馬導演蕭雅全、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台灣奧美集團執行長李景宏等各界貴賓出席共襄盛舉。《能源藝術展》以象徵穩定力量的銅線打造裝置藝術作品,結合沉浸式影音,邀請民眾一覽能源從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奇幻旅程,看見日常生活與能源的鏈結。

三大設計空間親臨一場以能源為題的視覺之旅
繼65週年線形藝術展,大亞集團再攜手藝術家李昕推出《能源藝術展》,本次展覽運用大亞生產製造、同時象徵能源流動的銅線貫穿展場,規劃前導、主題及品牌三大展區,以漆黑空間開場,當展品以微光閃爍輔以音樂旁白,75秒的前導體驗帶領觀者沉澱身心,開啟與明日能源的相遇,這裡便是展覽的起點。進入主題區,延伸前導區音訊,沉浸式影音體驗以「點」的概念出發,溝通大亞集團品牌主張「穩定的力量」;藉由「線」鏈結生活場景,象徵能源運轉著一切可能,這是大亞對於能源轉換的承諾;當點連接成線,交織成「面」,大亞集團在你我看不見的地方,為這片土地完整明日能源的藍圖。品牌區則以網絲構成鏈結概念呈現大亞集團從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能源鏈佈局,為台灣打造可靠、穩定的生活。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122603.jpg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122604.jpg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122605.jpg

展望未來 大亞集團能源鏈管理元年展現明日藍圖
在地經營68年,大亞集團由深耕電纜及漆包線的技術與開發,到串接能源鏈管理提供全方位服務,始終致力成為台灣社會和經濟穩定的力量。回顧2023年,大亞集團現有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已超過200MW,儲能系統總容量將達到36.5MW。展望未來,大亞集團希望短期內在太陽能光電裝置達成500MW的建置量,並完成170MW儲能系統的擴增。大亞集團將持續積極深耕太陽能產業,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環境、社會永續目標。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122606.jpg

        而創新求變的企業精神除表現在集團運營上,透過《能源藝術展》助力台灣文創產業,將無形的能源轉換成有形的藝術體驗,更為觀者帶來全新視野。大亞集團沈尚弘董事長分享:『每次走入展間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原來產業與藝術也能有這樣的結合!」,就像開啟我的視野一般,我們希望邀請民眾走入展間,看見能源串接的日常是如何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感動,而大亞作為穩定的力量,也將持續支持你我更有信心面對明日的挑戰。」展覽同時規劃將於台中、高雄巡迴展出,讓全省民眾皆能體驗能源、藝術和科技的結合,感受大亞集團作為穩定的力量,以缺一不可的佈局鏈結每一個明日。

        而創新求變的企業精神除表現在集團運營上,透過《能源藝術展》助力台灣文創產業,將無形的能源轉換成有形的藝術體驗,更為觀者帶來全新視野。大亞集團沈尚弘董事長分享:『每次走入展間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原來產業與藝術也能有這樣的結合!」,就像開啟我的視野一般,我們希望邀請民眾走入展間,看見能源串接的日常是如何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感動,而大亞作為穩定的力量,也將持續支持你我更有信心面對明日的挑戰。」展覽同時規劃將於台中、高雄巡迴展出,讓全省民眾皆能體驗能源、藝術和科技的結合,感受大亞集團作為穩定的力量,以缺一不可的佈局鏈結每一個明日。

大亞集團68週年【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3/12/21(四)-2024/01/09(二)
展覽時間:每日10:00-18:00(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紅磚區西5館

展區作品介紹
•前導區:1件銅製工藝、1段口述能源之美,透過75秒聲光體驗沉澱心靈。
前導作品–初始與明日
       六處旋開的電纜中心,猶如天地創始之初的電光石火,紀錄著大亞初始至今六載溫暖踏實的穩定供應。八支以年為單位的軌跡,持續而精確地畫圓,緩緩描繪著無限明日的藍圖。象徵大亞68年來,持續為人們的生活提供穩定力量、佈局明日藍圖的精神。剎那間的光,彷彿進入永恆、締造永續,無限循環成就未來的美好。

•主題區:270秒影音饗宴、50個升降裝置,以3章節詮釋點線面,訴說大亞明日能源的藍圖。

•品牌區:5件能源鏈產品、4段影片、2件銅製工藝,打造大亞完整能源鏈管理。

♦ 編織串聯作品–旅程
能源鏈,從能源生產、傳輸到運用,接著再次生產,猶如能源的生命旅程。銅纜交織出一站站旅程風景,攀上山腰、深入海底、駐紮城市,能源光束流竄其間,猶如大亞穩定力量遍佈各地。能源光束緩緩地流動、串連,象徵大亞的明日能源方案,正帶領業界跨境駛向未來,駛向永續。

♦獨立落地作品–守護
直觀地以靜態的結型,象徵大亞能源鏈的開端;同時,也是⼀種編結的動態過程,無盡且自由向四周延伸的姿態,強化點鏈成線,最後集結成面的歷程,形塑大亞能源鏈之於明日能源發展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而結型,也有著御守繩結的意涵,象徵大亞以穩定的力量,默默地守護這片土地。

♦ 能源鏈管理產品–產生
秉持永續經營的概念,大亞落實打造美好家園的信念。以志光漁電共生案為例,具備養殖、發電和人才回流的三大功能。與養殖戶經過長時間的溝通,規劃出適合漁業養殖的場域,希望能吸引外流的年輕人口回鄉就業,讓地方再次繁榮,透過漁電共生為台灣、地方及企業創造三贏價值。

♦ 能源鏈管理產品–傳輸
大亞電纜主要產品為:電力電纜、通信電纜與光纖電纜,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要角。大亞專注於產品創新與品質提昇,領先同業開發出161kV 及345kV 交連PE 電力電纜。此外,大亞開發無鉛電線、低煙無鹵素電纜、耐熱耐燃耐火電纜、橡膠電纜與太陽能用線等產品。

♦ 能源鏈管理產品–轉換
大亞的漆包線事業群,種類多元,市佔率第一,獲國內外多項發明專利。因應全球綠能浪潮,配合電動載具、無人載具及通訊需求, 大亞除積極投入電動(機)車、手機、充電樁等市場外,更積極開發無人機、及低軌衛星適用之漆包線,滿足新市場需求。

♦ 能源鏈管理產品–儲存
儲能設系統是將能源儲存起來再利用的一種裝置,可在離峰時段儲電,於尖峰時段輸出能量,透過有效輸配電的方式減緩電網波動,補足用電缺口。

♦ 能源鏈管理產品–管理
大亞的能源管理技術涵蓋:儲能能量管理系統(EMS)、儲能高壓電池管理系統(HVBMS) 、虛擬電廠(VPP)與分散式能源資源管理系統(DERMS)。

資料來源:大亞集團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