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3-11

點閱人次 : 386

2024/02/07

成大南工攜手大亞集團深化產學合作能量,扎根實作技術接軌產業趨勢

       透過產學合作交流,強化年輕一代學子的技術與實務能力,是國內中等技職體系念茲在茲的治學目標。南臺灣指標學校成大南工(原台南高工)從 2018 年與大亞電線電纜簽署合作意向書之後,近六年在技能競賽表現亮眼,分別在教育部工科技藝競賽、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合計多達 37 座獎項,傲視全國!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30701.jpg
成大南工近六年在技能競賽表現亮眼。圖片來源:大亞集團

       「為了讓我們學生有更多實務經驗,大亞集團從多年前就提供我們電機科的新生,每人一卷全新電線電纜線材,讓往後三年的實習課程可派上用場,並且有助於提升老師的教學品質、豐富教材內容。這種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學校與業者彼此得益,也為當地社群挹注人才新血,推動產業永續發展,」陳啟聰解釋。

       事實上,大亞集團還提供學校「工業配線、室內配線及機電整合」三項職種訓練的不同線材,甚至老師帶領學生比賽前,針對線材的應用情境、使用場域的專業知識,也會與大亞集團的同仁進行技術交流,進一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創新思維。大亞集團回應,捐贈線材的初衷,就是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幫助學生,減輕他們手作耗材的經費負擔。身為台南在地企業,大亞集團秉持共存共榮、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多年來贊助成大南工、新化高工等校的線材成本近 300 萬元,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行動典範。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30702.png
成大南工校長陳啟聰深感業界與教學現場的落差,大力推動產學合作,
讓學生提早理解產現場。圖片來源:大亞集團

       為了拓展學子視野,掌握業界最新技術動態,成大南工與大亞集團也透過企業參訪、舉辦用電安全專題演講,有助於學生概略理解產業現況。陳啟聰補充道,「新課綱上路後強調職場參觀、校外實習、業界專家協同教學,進一步提升學生實作能力;我們與大亞的互動對學生的職業啟蒙、對老師的學術交流皆帶來正向效益,有助於實踐教育目標及價值。」

       陳啟聰強調,「從學界角度十分肯定也非常感謝像大亞這樣在地企業,願意主動回饋鄉里,創造學校、師生、產業三方受益局面,除了提供教學資源,更是社會價值觀的培養,讓學生受人之惠後,未來有能力也能將資源傳遞給更多的人。期許未來有多元的產學合作案例,持續開花結果,培養更多具競爭力及適應性的技職人才。」

原文出處:天下雜誌(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