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2-19

Visit : 107

2024/02/07

【WOMAN’S SOFT POWER】以多元共融的柔煦女力注入企業文化,精益求精與全球趨勢同步,開拓大亞集團無限可期的未來前景!

       在革新演變腳步不停歇的時代趨勢之下,以往被認為陽剛氣質突出的企業不再只是以男性為主場,就如同以電線電纜起家的大亞集團,便以「共榮共存」為核心,堅守「精益求精、實事求是、創新求變」的經營理念,將DEI(多元共融)精神融入到企業文化中,讓每一位在崗位上的專業女性們,都能以似水如風的柔煦力量,發光發熱的同時也為能源產業創造無限前景。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1.jpeg
左:大亞集團總管理處經營企劃室經理張百惠,右:資深業務課長郭美貞。

運用女性特質扮演「規」與「矩」,為大亞集團畫出企業「方圓」

       在我們評估是否投效一家公司時,影響決策的關鍵無疑是企業的核心精神與經營理念。對於十分重視身心靈平衡的現代女性而言,能以自身專業在職涯裡發光發熱,活得亮麗有底氣之外,單身者著重下班後的精彩生活、有伴侶者看重家庭和諧運轉,這更是女性在選擇工作時的全面性考量。透過大亞集團總管理處經營企劃室經理—張百惠、資深業務課長—郭美貞,這兩位於集團中身負重職的出色女性員工視角,更能感受到多元共融在企業文化中的深遠影響力。

       若形容大亞集團僅是看重性別平權似乎有些太簡單淺顯!精確來說,「用人唯才」是大亞集團在整體組織架構中的基礎核心理念,國內外企業提倡DEI(多元共融),強調廣納不同背景族群期望達到職場平權的觀念已行之多年,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大亞集團早在此浪潮掀起前,便已將DEI思維深植於企業文化,舉凡董事會中女性董事比例近四分之一、課長以上女性主管職達17%便是最佳例證。張百惠經理自豪地談起集團提供健全教育訓練與協助,不限性別都可以透過不斷累積實力進而成為深具能力的奧援,讓女性員工可以在公平運轉機制中,義無反顧全心衝刺且獲得應有的漂亮報酬,也讓女性細膩的思考邏輯、洞悉風險的敏銳力、能屈能伸的溝通姿態…等優勢最大化,讓大亞集團以格外優雅的步伐,在能源產業裡走出成績極為亮眼的獨特之路。張百惠經理深有體驗地說道:「無規矩不足以成方圓。大亞集團由女性扮演著”規”與”矩”的角色,與男性同事們共同畫出了整個企業的”方圓”!」。

關懷與育成雙管齊下,賦予職涯無限可能的成長期待值

       「如今我仍記憶猶新…,多年前老總知道職場新人的我,在下班後會進修日文,他去日本出差時竟然還記得特地買日本撲克牌送我!主管也不會因為我任職秘書又是女性的身分,而將我排除在公司各式教育之外,所有經營會議也讓我以會務人員或紀錄身份參與,獲得能在第一線接觸公司經營理念與決策的機會。這些不著痕跡給予學習成長的栽培,身為職場女性能在這樣溫暖的環境下,看見自己的專業素養不斷精進,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加上部門裡有著來自商學、文學、建築、電子、行銷…各領域頂尖人才,總是讓公司活動激撞出絕彩意外火花…」

       除了張百惠經理自身體驗之外,大亞集團中所有選、用、育、留、考核、晉升,全數按照專業能力與實戰成績作為評量標準,以透明化與制度化的機制為基礎;進入職場自身還能有所成長精進,也是很多人看重的藍圖規劃,大亞集團對於所有語文或正式教育體系都有經費補助計畫,一旦通過語文檢定便有語文津貼、若是在教育體系畢業取得證書則有調薪及升遷機制;也重視女性的基本職場法規,同時還特別與附近幼稚園正式簽約,讓公司員工進入成家育兒階段時更加安心無後顧之憂,全方位設身處地為員工著想的細心度,自然讓全體員工高度信任公司這份健康體制而齊心向前。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2.jpeg
大亞集團重視多元共融的企業文化,時常舉辦員工家庭日及社團活動,成為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助力。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3.jpeg
大亞集團重視多元共融的企業文化,時常舉辦員工家庭日及社團活動,成為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助力。

視其所長安排最適任位置,自身職涯因而發光發亮

       大亞集團最特別之處在於,一般求職者皆以特定職位為目標進行投遞履歷應徵,大亞卻在數十年前面試郭美貞課長時,便有了「細心觀察評估每個人的性格特質,進而為求職者安排最適當位置,接著進行專業人才養成培訓」的做法。性格開朗明快的她也因此被安排到業務單位發揮自身特質潛力,在部門團隊默契合作下,以及公司各種培訓支援讓她在職場專業一路成長茁壯,遭遇挫折或失敗也能在溫暖無框架的企業文化下調整心態重新出發。

       臉上綻放自信發光笑容的郭美貞課長這麼說著:「我之所以能發揮所能並樂於其中,帶著勇氣與動力不斷前行,在工作裡找到人生的定位與目標,這都是來自於大亞集團不設限員工各種潛力與可能性的經營核心。」也讓時至今日的她回想起來,感受到集團洞見觀瞻的超前價值思維。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4.jpeg
左:大亞集團總管理處經營企劃室經理張百惠,右:資深業務課長郭美貞。

       透過張百惠經理與郭美貞課長的分享,我們看到了在一個重視多元平等環境,以及支持員工工作與生活能平衡的企業集團,能與任職於內的每一個人打造彼此成就因而發光發熱的雙贏幸福感。

原文出處:美麗佳人雜誌(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news/7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