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10-12

点阅人次 : 145

萧雅全导演以哲学思维首度与大亚集团共同传递企业价值:在艺术与商业之间正向激发创作

Tatler Taiwan
2023-10-05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3/2023101201.jpg
萧雅全导演:丰富阅读与生活历练,成为创意发想的养分组成。(Photo:Tatler)

       身为不断创造台湾独立电影艺术价值的影像工作者,萧雅全导演向来擅长以说故事的方式,引出时代隙缝里文化脉络与各式生活样态。这回导演首度为能源链管理先驱 - 大亚集团拍摄广告影片,站在与艺术领域完全相对的另一头,将如何透过影像的全新编列,传递企业价值中,数字以外的闪光点,巧妙拿捏艺术与商业平衡的先决要件,成熟的格局与经验累积肯定必要 —— 「能源是一个攸关国家的议题与产业,如何把影片的沟通思维高度拉出来,是我的优先考虑。」对于拍摄大量广告作品的萧雅全来说,面对再硬再阳刚的领域,影像都能成为一场白话式翻译,缓缓道出其温柔亦坚定的人文语言。

丰富阅读与生活历练 成为创意发想的养分组成

       尽管被称为独立电影圈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萧雅全导演却更是位精准的平衡者,擅长在艺术与商业之间找寻双赢的局面,「除了满足客户需求,我也希望能够透过影像,传达对生活的看法,甚至对生命价值的看待。」这次在拍摄大亚年度广告中,导演注入他所欣赏的德国哲学家班雅明对于时间理论的概念:「我们总是说『眺望明日』,那理论上人类应该是看得到明天的,若真是如此,人怎么还会对明天如此不安与茫然呢。说不定我们一直都是背对着未来,用倒着走的,这个说法也许更符合我们真实的感受,」导演将这个议题具象化藏在故事里,与客户想传递的概念刚好有了思想上的交集,也激发导演更多创作动能。

欣赏高人文素养的企业领导者 正向互动激发创作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3/2023101202.jpg
萧雅全导演:欣赏高人文素养的企业领导者,正向互动激发创作。(Photo:Tatler)

       能够顾全艺术价值与商业切角,有时也端看创作者与企业方是否能产生共鸣,萧雅全导演提到令他眼睛一亮的关键人物 —— 大亚集团的沈尚弘董事长,「沈董事长是一位能够激发创作者热情的企业领导者,拥有很高的人文素养,也非常尊重专业,他是我与这次作品之间的重要媒介。」当遇见灵魂的某一个切面能有所共鸣,无论双方是否身处相同的生活领域,都能够缩短彼此沟通的距离,「那种碰撞是很微妙的,不仅能带动作品张力,也会让人很享受对话的过程。」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3/2023101203.jpg
萧雅全导演:欣赏高人文素养的企业领导者,正向互动激发创作。(Photo:Tatler)

       在每一次的影片拍摄中,萧雅全导演也像是价值观的分享者,先直球击出满足商业需求的同时,不忘安放些许自带发光点的个人信念,「这次大亚的广告分为稳定篇与完整篇,「完美」诠释大亚集团能源链管理的核心价值。

欣赏完整广告:

大亚集团 x 稳定篇:我们描述企业愿景,每个企业的愿景都是取决于他对社会的观察跟价值观,里面有好几个片段场景是我们对于未来生活的想象。
影片连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IuU4Eh5Mc

大亚集团 x 完整篇:我们想探讨何谓生命的完整,不是单面向的成功才是完整,完整是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哭泣,拥有各种不同的人生高低体验。当我们把这个「完整」的概念跟客户分享时,能获得双向的回馈与支持,就是我们把影片做得更超乎预期的推力。」
影片连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hE-0YdnBo

原文出处: Tatler杂志(https://reurl.cc/L64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