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1-15

点阅人次 : 103

2024/01-/11

用策展为企业启动创新求变的文化变革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跳出舒适圈才能成长」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11501.jpg
以策展作为品牌沟通策略 大亚集团自2020年起连办三场艺术展。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解锁手机!回家第一件事,点亮电灯!

       这些理所当然的⽇常,看似微不⾜道,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生活的便利,而是一股稳定的力量。稳定的能源传输,给了你我心理的安全感。

       从⼯业到⺠⽣,从城市到乡镇,每一瓩能源传输的背后,大亚集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传输着稳定的力量,支持社会的进步与生活安定。

       大亚集团除了本业外长期关注许多领域的发展,期待藉由大亚挹注资源扶植产业成长,近年来更是投注不少资源举办艺术展览,艺术能用来沟通大亚的价值吗?

以策展传达稳定的力量品牌主轴

       以B2B客户为主的大亚集团,在过去四年选择了与产业截然不同的形式–艺文展览与利害关系人沟通,传达企业价值,从2020年的《STEADY POWER 稳定日常》线形艺术展与2021年《连结每个日常》透明生活展呈现稳定的力量,随着大亚集团积极布局能源链管理,今年也举办【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艺术展,透过铜线及沉浸式影音等多元的呈现方式,传达大亚在明日能源的完整蓝图。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企业不能等到成长往下掉再来考虑转型,因此早在2011年我们就提早布局,」而大亚集团本业原是提供电力传输的载具,在重新思考策略布局时定调为「能源串接的领导品牌」,后来随着具备能源产生、传输、转换、储存、管理的完整能源链服务(energy),并透过投资新兴产业(emerging opportunity)引领集团发展,大亚集团希望让更多人知道大亚集团作为「稳定的力量」是如何在背后支撑社会、产业的发展。透过展览的主轴,呈现大亚集团「能源链管理品牌」的形象。

以行动展现企业创新求变的经营理念

       「当初决定以展览呈现大亚品牌主张时,也被怀疑像我们一间B2B公司,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回想起当初的大胆决定,沈尚弘表示公司内部不是没有质疑的声音。

       「但是大亚应该用另一种不同的声音,来跟社会大众沟通品牌个性」,这种大胆跳出舒适圈的策展表现,也反映了沈尚弘对于大亚集团经营理念「创新求变」的具体实践。

       「用没有做过的策略做事,从展览呈现品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用实际行动跟同事传达创新求变是我们的经营理念」沈尚弘说,企业的经营理念不是挂在墙上当摆设,一旦遇到决策又继续回到老方法。

       「我们用行动表示公司愿意承担风险、愿意尝试新的作法,不会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去做,事情不一定都要依照过去在做的方法」因此从线形艺术展、透明生活展这几年下来,大亚集团用比较新的方式进行品牌沟通,沈尚弘说「这几年下来,同事已经慢慢建立创新求变的企业文化。」

在金工与影音艺术之间 看见稳定的力量

       在大亚创新求变对外沟通品牌的过程中,沈尚弘也感谢奥美公关团队提供的品牌定位及启艺策展团队的规划。策展过程中,大亚集团放手让策展单位与艺术家发挥创意,2020年的《STEADY POWER 稳定日常》线形艺术展第一次合作就建立绝佳默契。

       2023年底开展的【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艺术展,大亚集团二度携手金工艺家李昕,以铜线绞线缠绕的方式,带来能源传输的视觉感,传达能源虽无声无形但对人类⽣命却有着如实的美好,沉浸式影音则再度勾勒大亚以集团串起的连结,提供家家户户稳定的力量。

       沈尚弘表示:「我们的创新求变,不仅展现energy及emerging opportunity的『double E』商业策略,更会落实在品牌沟通上。」【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艺术展规划了前导、主题及品牌三大展区,诉说大亚集团如何在台湾这片土地上默默担任提供稳定能源的角色,并藉由点、线、面的概念,完整呈现了能源链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以艺术为媒介,大亚集团展现了对于台湾明日能源蓝图的擘划,也反映了面对未来能源挑战背后稳定力量的重要性,以及集团对于与家园共好的承诺。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11502.jpg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以具体行动,才能让同仁相信企业的创新求变文化」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11503.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11504.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11505.jpg


原文出处:商业周刊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style/indep/100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