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2-11

点阅人次 : 1412



2017/12/11

        大亚集团员工9日上午又来到二仁溪故事馆,一同捡拾港尾沟溪滞洪池周围垃圾,并与台湾湿地保护联盟相约,明年继续为促进湿地生物多样性而努力。

        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与湿地保护联盟2017年展开合作,于3月18日大亚集团员工家庭日,在二仁溪支流的港尾沟溪滞洪池种植蝴蝶食草植物,以及为候鸟搭建生态浮岛。6月24日,志工们再次聚集清除强势植物,并且首次尝试以划独木舟的方式贴近滞洪池生态。

        9日上午,大亚集团旗下的大亚电线与大恒电线,近60位员工与眷属,顶着冷风细雨,在湿地保护联盟专员的带领与解说下,一行人沿着港尾沟溪滞洪池堤防捡拾垃圾。酒瓶、饮料杯、食品包装袋占了最主要部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逐步恢复清洁样貌。

        今年春天员工家庭日所制作的人工生态浮岛,已是生意盎然。然而,蝴蝶食草与蜜源植物受限于土质贫瘠,生长不如预期。但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与台湾湿地保护联盟仍计划继续努力,明年将尝试在滞洪池的不同区域种植其他植物,吸引更多样的昆虫前来繁衍,促进湿地生物多样性。

        港尾沟溪发源于关庙,流经归仁、仁德而汇入二仁溪,与大亚有密切的地缘关系。港尾沟溪滞洪池对于减缓保安地区淹水问题,已证实成效显著。期许藉由公私部门的合作,让此处进一步成为兼具生态之美的市民休憩好去处。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1101.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1102.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1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