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點閱人次 : 677

      大亞集團首座自營太陽能電廠-「大聚電業」今(26)日完工啟用。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大聚電業總經理周恒豪與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經發局局長方進呈、台電台南區處處長黃肇祥、關廟區長王素珠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出席開幕剪綵。大亞集團將「美麗家園」的願景化為實際行動,冀望創造政府、業者與社會多贏的互利互惠目標。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052701.jpg

      沈董事長致詞表示:「大亞集團的願景之一是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與環境友善的推手。新事業的開發自然尋求與友善環境、美麗家園有關。2014年成立大亞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陸續完成康寧大學、三星科技、力麗企業等專案。」大亞將長期持有電廠、而非轉售,在用料、工法都以高標準要求。即便去年杜鵑強颱襲擊,依然穩固無損。沈董事長也藉機向在場金融業者提出呼籲:「希望產險業者能依實際績效給予差別保費,銀行業者也能免除母公司保證的限制。」

      周總經理表示:「聚恆與大亞的合作,是從聚恆向大亞集團的大恒購買太陽能用線開始。雙方理念契合,於是共組大亞綠能。與其它同業最大不同,在於提供長達20年保固及保證的『雙保機制』。藉由最低發電量保證,確保投資人的獲利。」針對新政府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目標,周總經理認為太陽能是最佳替代能源,「台灣的用電問題在於尖峰用電不足,太陽能恰好可以減輕尖峰負荷,間接少開一座火力電廠。」

黃處長回憶,2009年任職屏東時,小琉球海纜更新工程得到大亞的全力支持而能提前完工。而台電本身也在往低碳綠能方向前進,「陽光屋頂百萬戶或綠能專區雖然很好,但推動時程會比較緩慢。因此,希望各企業都能像大亞一樣率先投入。」

      顏副市長則以去年的《巴黎協議》為例,說明人類尚無處理氣候變遷的經驗。但台南市已經積極投入,不論水利設施或陽光電城都是全國第一。「沙崙創新綠能科技園區」也即將啟用。顏副市長對大亞綠能保證收益的作法表示肯定,也希望台南市的工廠能仿效大亞、善盡地球公民之責。

大聚電業坐落於大亞關廟總公司的廠房屋頂,該座電廠裝置容量2.39MW,加上已架設的大亞綠能499kW,預計年發電量逾361萬度,年平均減碳逾188萬公斤。大聚電業不僅是台南市第一個電業級企業太陽能電廠案、台南市單一企業屋頂最大設置容量,也是大亞集團滿足《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具體作為。未來更響應中央及地方政府綠能政策,計劃於嚴重地層下陷區及公有垃圾掩埋場興建地面型電站。

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H_yJ5IoHl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