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通信事业群 (Energe & Telecom Cable Business Group),下辖电通生产处、电通业务处与品保处,主要产品可分为:电力电缆、通信电缆与光纤电缆,皆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要角。大亚专注于产品创新与 质量提升,领先同业开发出 161KV 及 345KV 交连 PE 电力电缆。另一方面,大亚更将对环境与人的关怀,融入产品设计之中,发展出一系列低烟无卤素电缆、耐热耐燃耐火电缆、低烟无毒光缆与太阳能用线等产品,其中超越欧盟 RoHS 规范并取得环保标章的 600V 无铅 PVC 电线,更是大亚领先同业的表征。

        另大亚积极投入再生能源产业并于 2014 年成立大亚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五年内达成 50MW 的太阳能兴建容量。首座自营太阳能电厂 -「大聚电业」坐落于关庙总公司的厂房屋顶,该座电厂装置容量 2.39MW,加上已架设的大亚绿能 499kW,预计年发电量逾 361 万度,年平均减碳约 5 座大安公园吸碳量,是台南市第一个电业级企业太阳能电厂案。现阶段以 PV-ESCO 模式服务全台众多企业、机关兴建太阳能电厂,欢迎企业与团体或个人提供屋顶或适合场地,若评估合适,无须出资,可获得 20 年的保证租金收入与屋顶隔热等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