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8

点阅人次 : 4546

        2017年对大亚集团来说,是充满惊喜的一年。在国际铜价持续缓涨,加上政府推动前瞻基础建设、扩大公共投资,大亚集团在2017年交出了近十年来最佳的成绩单。2017年合并营收为167.43亿元,税后净利4.67亿元。尤其在中国大陆的昆山与东莞两厂终于摆脱了阴霾,创造出获利的好成绩。秉持集团友善环境作法的两厂,在这一波中国政府整顿环境的风暴中几乎不受影响,反而是拓展业务的绝佳机会。
        这只是我们努力实践「快乐的员工、满意的客户、满足的股东、美丽的家园」的真实案例之一。大亚连续三年皆名列公司治理评鉴上市公司的前20%。2018年起,大亚董事会增设审计委员会、诚信经营委员会、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三个功能性委员会,让更多永续性议题融入董事会的运作。
       在企业内部的节能减排措施方面,针对耗电量占比最高的漆包线生产设备,台湾与中国厂区陆续启动设备更新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2015年我们订下「以2015年为基准,2020年较2015年减量5%」的中长期目标,2017年的成果并不如预期顺利,这也督促我们在能源管理上必须加倍努力。另一方面,值得欣慰的是,太阳能电厂事业持续拓展,2017年总装置容量突破10MW,总发电量超过1,200万度,相当于减碳6,460公吨。2018年我们将扩大投入大型地面型电站,预计2020年总装置容量达到50MW。
       除了集团本身,我们也希望与供应链一同努力。台湾的大亚以及中国大陆的昆山与东莞两厂推动供货商CSR评鉴制度已有多年,2017年大展也开始导入这项制度。我们不单是了解供货商的现况,也计划透过供货商CSR问卷,与商业伙伴建立更多的互动,促进产业互利共好。
       我们关注的对象并不限于商业伙伴。透过集团家庭日与一系列环保行动, 2017年大亚志工服务总时数达到473小时,展现了我们对环境友善的主动关怀。对于社会公益的参与,我们与中华民国电机技师公会共同主办「老屋用电安全健检」,为20年以上的老屋提供专业用电安全建议。同时,我们也推动产学合作:台湾的大亚无偿提供线缆供新化高工教学实验用,中国的昆山厂则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开发低温触媒、抑制VOC排放。我们期盼透过创意的CSR方案,让大亚的品牌与更多的利害关系人产生连结。
       2017年CSR报告书是大亚集团的第五本CSR报告书。从台湾地区的关系企业,扩大到越南两厂,今年首次将中国大陆两厂纳入,足以完整地呈现集团在经济、环境、社会面的影响与绩效。这正是我们致力成为「员工、客户、股东、社会信赖的企业」的具体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