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2-21

点阅人次 : 1385

2016/12/19 
     大亚集团的使命之一是美丽的家园,集团于3日上午在新屋永安渔港举办北区家庭日,来自大亚台北分公司、大展、大研与联友近百位员工及眷属,一同参与净滩活动。17日上午,大亚志工队则来到归仁区八甲里进行用电安全与太阳能光电倡导服务。不分南北,共同参与社会活动,善尽企业责任。

       新屋绿色隧道是桃园滨海著名景点,2015年首次大亚集团北区家庭日在南端的砾石滩举办,今年则在北端永安渔港的沙滩捡拾垃圾。 在集团董事长沈尚弘的带领下,近百位员工及眷属按照分配的区域进行垃圾清除工作。虽然已经吹起强劲东北季风,大伙戴起手套、拿起夹子热情参与的兴致一点都不减。许多废弃物陆续被捡拾出来,数颗大货车用的轮胎更是需要多名壮丁合力搬运。净滩工作依照国际净滩行动纪录表进行分类统计。约莫一小时的工作,成果相当丰硕。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1901.jpg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1902.jpg

       结果显示,生活垃圾与游憩行为产生的垃圾,包括塑料容器、塑料袋、外带饮料免洗餐具与其他材质占绝大多数,高达83.21%,而抽烟(烟蒂与打火机)占6.08%,这些都是邻近地区观光活动产生的。另外,渔业与休闲钓鱼产生的垃圾则占8.762%。 用完午餐后大伙纷纷骑乘协力车或单车,穿梭在绿色隧道中享受惬意的欢乐时光。 大亚志工队17日一早则来到归仁区八甲里活动中心向60多位里民倡导本年度的用电安全知识。配合大亚集团积极投入太阳能电厂事业,本次倡导也加入了家用屋顶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简介。

       归仁区八甲里里长杨进聪致词表示:「大亚是他第一份工作服务的公司,当时厂区还在仁和路。感谢大亚志工队前来提醒里民们用电安全事项。」

倡导会由播放基金会制作的「环境友善职人」纪录片精华版开场,接着藉由照片与影片,简单扼要地说明配电线路、接地线方式、漏电检测及短路排除等等。配合政府推动绿能,本次倡导也针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原理,以及家用屋顶型设置的要点进行说明,为推动「阳光屋顶百万户」尽一份力。过程中的趣味问答更是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答对即赠送大亚特制延长线一条。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欲罢不能。最后再由大亚爱心社捐赠爱心物资予需要的里民,顺利完成本次倡导活动。 地不分南北,大亚集团承诺集合企业与员工的力量,持续参与社会活动、善尽企业公民之责。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19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