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03-13

点阅人次 : 1263

2017/03/09
       「亚洲.硅谷计划」鼓励物联网相关业者自组团队进军全球,第一阶段共有七大领域、21家业者入选。其中大亚转投资的协创系统将与电机电子公会合作主导智能制造的「打造『马达岛‧硅谷』专业园区」。协创系统,8日在中央大学秉文堂举办「马达.硅谷─电磁协创研讨会」,吸引近百位相关业者参加。 大亚与电电公会的四家会员企业于2016年12月共同成立协创系统,期以马达的优化实务与知识服务,带动台湾电机产业再创巅峰。「马达岛‧硅谷专业园区」结合桃园地区十余家厂商,建构完整的台湾马达生态系,提供从设计、原物料、生产、制造、组装、半成品、成品、认证、贩卖的一站式服务,打造「台湾马达‧硅谷」的共同品牌。
       研讨会内容充实,吸引近百位相关业者参加,不乏中南部特地北上。电电公会叶元森主任首先以协创的成立为例,说明「新世代协同型商务创新大趋势」。桃园市政府也派员前来说明目前「亚洲‧硅谷计划」的进展。 

       大亚漆包线事业群洪启峰工程师介绍「大亚新材料于马达效能提升技术应用」。因应高频高温等更严苛的使用环境,大亚陆续开发抗突波漆包铜线、导磁漆包铜线、导热漆包铜线、耐温达240℃的聚亚胺漆包铜线、低介电漆包铜线。另也有为降低成本与减轻重量而开发的铜包铝漆包线,以及零针孔且加工性更优于三层绝缘线的完全绝缘线。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030901.jpg

       协创吴建谕总经理报告:「电磁动力系统协同创新平台」。协创将以云端服务中心、次系统设计中心、检测认证中心、生产技术中心四大服务,打造电机协创设计平台。协创设计长叶志钧与设计顾问粘镱耀分别以电磁阀与直流无刷马达为例,解释将FEM-based Top-Down设计方法应用于电磁领域。透过计算机的辅助与机器学习,未来的产品设计人员应着重于真正创意的激发。
       此外,研讨会还邀请了大青节能介绍「从智能马达到农渔业创新应用」,开拓大家对工业产品、家电以外领域的关注。秀波电子详细地分享了「磁性材料的发展布局及应用技术」。虎门科技带来ANSYS软件,说明虚实整合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 CPS)所带来的协同设计技术创新。
       亚洲硅谷是总统蔡英文竞选时所提出的政见,以桃园为中心而展开的国家级大型产业计划,分为「面对在地」与「朝向国际」两大轴线。 前者是台湾结合硅谷的技术、资金和人才,形成具高度创新能力的世界级供应链;后者则主张于桃园国际机场周边建构「亚洲创新研发人才交流中心」,成为亚太创新交流的枢纽。亚洲硅谷计划预计将可为台湾创造 1 兆元以上的 GDP。
       除智能制造领域,大亚创投所投资的宅妆,则主导智慧商业的「国内新创公司发展之问题与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