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06-08

点阅人次 : 1414

2017/06/08
       大亚全资子公司恒亚电工获台湾银行团5000万美元联贷,今(8)日上午于关庙总公司签约,由集团董事长沈尚弘与台新银行总经理钟隆毓共同主持。不论在台湾或大陆,大亚集团营运状况都在持续改善,预期今年可再创佳绩。
       本次5000万美元联合授信案,由台新银行与兆丰银行统筹主办,并且获得上海商银、彰化银行、华南银行、国泰世华与新光银行等5家银行热烈参与。
       沈尚弘董事长表示:大亚创业62年,与台湾各银行都有长期合作关系。四年前的联贷到期,今日进行续约。四年来,大陆地区的经营,不论是融资、汇率或是同业竞争都倍感艰辛。谢谢银行团的扶持,帮助恒亚走过景气谷底。钟隆毓总经理表示:欣见恒亚营运走出谷底,今后有机会也希望继续与大亚集团合作。
       恒亚电工有限公司沈尚慧总经理表示:此为第四次联贷,感谢银行团一直以来的支持。长安厂定位为事业群之极细线生产基地,昆山厂则定位为铜包铝和铝线生产基地。两厂今年的各项营业数据均较往年提升:不仅销售量增加,毛利率也因产品结构调整与加工费调涨而提升。此外,不良率也有显著改善。目前,当地政府加强环保稽核以及去杠杆增加融资成本,对不合规的竞争对手构成显著压力,预料将有利于恒亚的业务进一步扩展。秉持集团「美丽家园」的经营理念,恒亚将持续改善环保作业,保持竞争优势。
       是日稍早,于同场地举行106年度大亚股东常会,由沈尚弘董事长率领全体董监事暨各事业群总经理共同出席。会中通过105年度决算表册及105年度盈亏拨补案,本年度将不发放股利。
       针对股东关注中国大陆的营运表现,沈尚慧总经理表示:由于当地外汇管制,致使难以有效避险。所幸在营运状况改善后,逐步获得大陆银行贷款支持,可以再降低人民币汇兑风险。
       大亚105年合并营收142.68亿元,虽较104年减少9.21亿元,但税后净利2,813.6万元、获利率0.20%、每股盈余(EPS)0.05元,显示已摆脱105年亏损的阴霾,预估整体大亚集团营收与获利将有显著成长。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060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