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08-04

点阅人次 : 1374

2017/08/04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副董事长庄硕汉于3日上午,前来大亚关庙总公司拜会,双方就越南当地产业发展现况与促进台越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3日上午,外贸协会庄副董事长、台南办事处主任周秀芳与两名台南办事处职员一行共四人前来大亚关庙总公司,由大亚集团总经理沈尚宜、执行副总沈尚道、总管理处总经理王炎煌与协理陈重光共同接待。
       庄副董事长首先说明政府新南向政策使要改变过去以单向在东协及南亚国家成立生产基地为代工厂的政策作法,扩大与东协、南亚及纽、澳等国进行包括人才、资金、技术、文化、教育等的互动交流,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合作模式。大亚至越南投资设厂、在地经营超过二十年,希望大亚也能呼应政府新南向政策,促进台越两国更广泛地交流。
       沈总经理除说明大亚以越南为基地、向其他东协国家发展的规划,也同意更广泛地交流确有必要。因此建议政府放宽并简化手续,让大亚越南员工可申请来台至同集团的工厂工作,透过生产技术、管理经验的交流与人际关系的建立,以人才交流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080401.jpg

图说:(右起)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副董事长庄硕汉、大亚集团总经理沈尚宜、执行副总沈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