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9

点阅人次 : 1166

2017/11/09
       正值政府积极发展再生能源之际,大亚集团与华南金控基于促进人与环境共生之美丽家园的理念,9日上午,双方于华银总行签署太阳光电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相互协助、分享资源,期盼为台湾环境永续及绿能产业发展贡献心力。 依据我国再生能源发展目标,预期到2025年,太阳光电累积装置容量将达20GW;如以再生能源发电量计算,太阳光电占所有再生能源发电量的比重近50%。大亚集团旗下的大亚绿能持续拓展太阳能电厂事业,而华南金控亦透过旗下银行与保险业务,支持产业发展。
       9日上午于华银总行,大亚绿能董事长沈尚弘与华南商银董事长吴当杰代表双方签署光电合作意向书,藉由策略联盟合作方式,未来将在技术、设备、融资等议题,相互协助、分享资源,协助国内太阳光电产业发展。 沈董事长首先对华银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忆起:「父执辈在台南创业之初便开始与华银往来,与柜台人员的亲切互动依然历历在目。华银同仁的服务精神、确实令人佩服。随着大亚事业版图拓展到台北、到越南、到中国,都获得华银的协助。关系企业聚恒科技近期也刚获得华银的联贷支持。」
       对于国内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沈董事长表示:「大亚集团很早就开始关注此一议题,起初是离岸风场的开发与海缆的研制。由于内外环境的考虑,转而先投入太阳能事业。目前装置容量已有10MW,预计到2018年年中可达25MW。期盼以每年10MW的建设量,稳健经营。新政府上台后积极推动再生能源,未来更需要绿色金融的支持,提携国内厂商。很高兴能与华银组成策略联盟,携手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吴董事长表示:「华银与大亚43年的合作情谊,未来有更多个43年、更多的产业合作机会。政府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标,预期将可为光电产业带来千亿商机。华银配合政府『5+2产业政策』,已经对800多家厂商、放款4000余亿。展望绿能产业庞大资金需求,也成立项目融资小组。大亚自2014年转投资聚恒,并共同成立大亚绿能以来,营运绩效良好。华银与大亚双方组成策略联盟之后,未来的合作将可更深入、更全面。」
       签署由大亚电通事业群总经理庄博贵、聚恒科技副总经理周恒安,以及华银总行副总经理石志和、企金营销部经理王瑞云、台南分行经理郭合兴等多人共同出席见证,双方互换合约后,举杯庆祝,期盼为政府、产业与社会大众创造多迎新局。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10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