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3-19

点阅人次 : 1173



2018/03/17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31901.jpg
大亚集团17日举办2018员工家庭日活动,邀请员工及眷属为港尾沟溪滞洪池种植蝴蝶食草植物。(图/大亚集团提供)

大亚集团今(17)日举办2018员工家庭日活动,邀请员工及眷属为港尾沟溪滞洪池种植蝴蝶食草植物,同时由台南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带来生动有趣的亲子活动,希望让员工能够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并以实际行动爱护美丽家园。
       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再次与台湾湿地保护联盟合作,在二仁溪故事馆周围种植蝴蝶食草植物,丰富当地的生物多样性。有了去年的成功经验,这次活动吸引大亚、大恒、安鼎国际工程与聚恒科技等四家公司超过120位员工与眷属踊跃参与。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今天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是看看去年家庭日做的生态浮岛以及大亚志工持续前来除草净堤的成果;二是继续每年做一点工作,相信大家对这里会越来越有感情。爱护故乡不只是口号,大亚同仁对美丽家园有所贡献。

       湿盟秘书长郑仲杰除了感谢大亚协助栖地维护,也呼吁大家能够呼朋引伴来二仁溪故事馆参加各种活动。栖地生态的维护需要公私部门共同的参与,在今天的活动中就聚集大亚、家庭教育中心、文藻外语大学学生志工,两年多前投入湿地经营的目的已经初步实现。

       今年新增的亲子教育活动是由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所规划,张冰嫈主任表示,家庭教育中心为了增进家人之间的情谊,提供多样的亲职教育课程,很高兴能参与大亚家庭日,作为与企业合作的第一步。根据研究,如果员工的幸福感能够提高,也能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更好的绩效。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31902.jpg
▲大亚集团17日举办2018员工家庭日活动,员工及眷属种植马缨丹。(图/大亚集团提供)

       本次活动种植的马缨丹与长穗木,是蝴蝶、蜜蜂最佳食草之一。在形成绿篱,也可增强坡堤安全。在湿地联盟志工带领下,有人负责混合培植土、有人负责提水浇灌,分工合作完成600株小苗的种植。

       此次员工家庭日活动,众人还分组参与环境教育活动。第一组是由湿地联盟的志工带领步行前往大甲湿地,沿路并定点进行生态解说;第二组则是在苏森永老师带领下,进行「合作数字」、「为爱解套」互动游戏,以及「丑娃娃」、「哗啦啦真痛快」桌游,在新鲜有趣的体验中带给员工与眷属家庭经营的新观念。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31903.jpg
▲大亚集团2018员工家庭日活动,图为分组「为爱解套」互动游戏。(图/大亚集团提供)

       快乐的员工、美丽的家园,是大亚集团的使命之一。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今后将继续与外部团体合作,推广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作法,致力成为员工、客户、股东、社会信赖的企业。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