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5-31

点阅人次 : 1290



2018/05/30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053101.jpg

台湾马达产业协会5月30日进行理事长交接,在监察人-虎门科技总裁杨舜如(图右)与经济部工业局金属机电组副组长卢文灿(图中)的见证下,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图左)正式接任理事长。(图/记者许家祯摄 , 2018.5.30)

        台湾马达产业协会今(30)日召开第4次会员大会,为加强马达产业与相关应用产业之链结,此次大会特地邀请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出席,双方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同时也进行理事长交接仪式,新任理事长-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科技进步各种马达的应用,在设计、效能与节电上的要求也日新月异,未来将集结马达产业界的力量,协助整合政府与民间资源,拓展多元商机。
       台湾马达产业协会第4次会员大会今日登场,此次特地邀请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出席,双方将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希望经由两个单位的合作,加速产业技术深化的脚步。同时,也邀请台湾医疗照护辅具协会出席,与马达协会进行产业互动。
       另外,会员大会上也进行理事长交接,由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正式接任,他说就任2个月以来学习很多,看到未来各种马达的应用非常多元,科技进步对马达应用的要求也日新月异,包括马达的体积、重量、效能、节电或节能的需求都更精进。
       沈尚弘说过去他以制造端来看马达产业,如今进到协会从应用端、客户端去理解整个马达产业,对他个人而言也是非常宝贵的学习经验,未来将携手产业先进、学术单位一同研究发展与制造更多符合应用需求的马达,如智能家电、医疗辅具、自动化、机器人、电动车等,同时也将协助整合政府与民间资源,扩大业务与拓展多元商机。
       沈尚弘也代表马达协会在会上进行工作报告,并邀请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理事长何毅夫、金属中心精微成形研发处处长林崇田、前科技部次长/成大马达中心教授蔡明祺进行专题演讲,畅谈无人机产业现况与趋势、智能制造技术之应用与「打印来的马达」3D打印技术之应用。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