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12-26

点阅人次 : 1139



2018/12/23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122601.jpg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家庭教育的推广,不仅在学校及小区,今(107)年度积极媒合大亚集团、迎盛集团、谕律集团等三家民间企业,共举办三场「幸福企业家庭日」,透过公私协力,结合辖内资源,将家庭教育导入企业员工内训课程,使平时无暇接触家庭教育领域的职员,对家庭之重要性能有更深入的理解与认知,进而提升归属感及家庭成员间的和谐发展。
        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大亚积极推动社会企业责任,获得2018台湾永续企业银奖,成立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从环境保护开始做起,并照顾员工家庭,凝聚员工向心力,增进家庭亲子间情感,获取员工眷属对公司之认同感,于环境、家庭及社会三面向投注心力发挥影响力。家庭日的活动不仅获得广大的回响,也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保护家园永续美好。
        迎盛总经理曾丽芳十分注重员工的心灵成长,以往板金产业常给人硬梆梆的感觉,为平衡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增进员工家庭间的情感,首度与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合作,不仅有亲子互动活动,同时安排工厂导览让同仁的家眷了解家人的工作环境,并支持家人在迎盛奋斗打拚。家庭日的最后,曾丽芳带领着大家高喊「今天的迎盛,今天的家人」,照顾员工从心做起。
        第三场,谕律集团董事长王冠斌则表示,谕律集团致力于发展及培育优秀人才,提供结构完整的职涯发展及学习机会,但职涯发展不仅是工作方面的成长,员工的家庭生活也不容忽视,秉持着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更是驱动创新与深化竞争力的核心力量。因此透过家庭日,让员工与家人有更多相处机会,提升彼此情感,照顾员工同时也达成公司回馈社会的理念。
        藉由三场家庭日活动发现企业同仁与家眷参与度相当踊跃,活动内容老少咸宜,许多员工三代同堂和乐同框画面,让「幸福企业家庭日」格外温馨,藉由家庭日体恤同仁工作努力付出,及感谢家人支持,透过亲子活动让大家能得到更多快乐的回忆。
        企业重视员工工作绩效,同时也重视员工健康,亦期许员工能兼顾家庭与生活,保持身心平衡。为此,每年度均主办不同主题的家庭日活动,而透过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精心规画的家庭日,以专业讲师搭配系统性演讲、影片赏析、亲子活动、绘本导读、桌游等多元轻松活泼的课程至企业内部,增加员工在工作场所外与同事及家人互动的机会,可培养工作上的默契,亦能增进家人情感与亲子关系,让参与的家庭能从课程活动中看见家庭的美好,并且在未来生活,持续用心经营家人关系,展现出每个家庭的正向力量,亦激发企业员工新动能,更能带动企业绩效革新。
        活动中最特别值得谈的是亲子日活动协同带领讲师皆是中心百里挑一之优质志工人力,经专业培训提升带领能力,协助讲师来进行课程,每次企业亲子日,亲子教育课程带领方式、技巧及活动设计,凸显之高质量内涵,更是引起参与者赞许。
        企业亲子日是一个开启幸福共好的锁钥,当家庭成员感受到家庭和谐的重要性后,便能主动持续且多方的学习,累积更多有关家庭教育知能,了解更多可运用的资源,对于建立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将产生莫大的影响,而家庭之和谐亦让员工感受到幸福快乐,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因此,欢迎更多的企业单位与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一同办理家庭教育课程及活动,传达家庭教育内涵,共同推广家庭教育。
        主任的话: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张冰嫈表示,每个人一生接受的教育,大抵可分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是起源,拥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有助于人格发展的完整,影响个人在学校及社会的表现。
        当迈入婚姻生活时,原生家庭的教育也会影响个人在婚姻家庭里,与另一半及子女的互动模式,以及在面对不同家庭生命议题时的处理方式。因此,家庭教育对于个人成长、社会发展、婚姻经营至下一代的成长,皆会造成影响。
        有鉴于此,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运用创意多元方式持续的推广家庭教育,鼓励市民踊跃参加,透过学习让家庭成员更为相爱,进而建立温馨、健康、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