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05-31

点阅人次 : 185

2023/05/31

双E产业稳健带动EPS 1.24元 大亚走向能源链管理集团定位

       大亚电线电缆(1609)于本月31日召开股东会,发放每股现金股利0.50元、股票股利0.10元。此外,EPS为1.24元,配发率达48.3%。大亚去年上半年在电线电缆本业营运表现稳定成长,下半年则微幅受限于国际铜价下跌,景气反转。董事长沈尚弘指出,2022年全球景气紧缩,但受惠于大亚集团旗下创投事业体、太阳能产业和储能事业的佳绩,我们持续维持稳定获利。

       回顾大亚集团2022年的营运成果,受到全球通货膨胀和乌俄战争引起能源及原物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在漆包线本业上自下半年起呈现衰退情势,但在双E(Emerging opportunity、Energy)策略的成长驱动下,集团在去年仍创下了合并营收267.49亿、净利8.41亿的亮眼佳绩。在Emerging opportunity方面,虽大环境受升息影响,但大亚创投事业体布局得宜,绩效反而较去年更佳,而在Energy产业发展上,位在台南七股区的太阳能案场,第一期 85MW也于2022年底顺利完工挂表发电,同时绿电销售至民间企业亦展现实绩;储能事业则于去年正式加入台电AFC平台,目前已有10.5MW的储能系统开始提供服务,同时取得光储合一23.3MW的储能案场,故发电、售电及储能在未来也将提供更多稳定的现金流使集团营运更加稳健成长。

       展望2023年,董事长沈尚弘表示大亚集团始终致力成为从能源产生、传输、储存到转换及管理皆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源链管理领导品牌,在面临景气充满不确定性的经营环境下,大亚在电线电缆事业上除了积极的找寻新商机之外,也会同时注意风险管控并强化现金流量以因应外部局势的挑战,未来也会持续拓展能源布局,持续开发位于台南七股区第二、三期各35MW等的新太阳能厂,朝向建置总容量300MW的目标迈进。储能方面,光储合一23.3MW案场预计在 2023 年第四季完工挂表,另旗下的大亚储能科技公司也积极规划大型E-dreg调频备转服务储能案场,有助于未来稳定贡献售电收入,短期储能目标朝100MW目标迈进。

       大亚集团秉持「早一步做好,自然就好」的精神,早在10年前便将ESG融入企业愿景,不仅发展环保相关产品,也投入公益活动,更为了因应净零碳排的目标,订定了减碳策略蓝图并已进行碳盘查,期许在2023年整个集团都可以取得相关认证,并且在面对充满变数的经营环境下,持续且稳定的前进同时也找寻新的商机提早加速布局让大亚集团事业版图能更上一层楼。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053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