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1-22

点阅人次 : 92

2024/01/18

大亚集团子公司志光能源光储合一案场正式挂表
全台最大建置容量23.3MW 可年供电8,300家户

proimages/news/news/2024/2024012201.jpg

        大亚集团致力于能源链管理,涵盖能源产生、传输、转换、储存到管理,提供全方位能源服务。为极大化再生能源发展效益,大亚集团旗下子公司志光能源于2022年取得经济部能源局光储合一标案,建置容量为全国最大之23.3MW,在秉持安全与稳定高效率的自我要求下,志光能源光储合一案场已于1月正式挂表,将于3月进行商转,成为全台指标性的光储案场,预计一年储存量上看3,394万度,助力台电维持电网稳定度。

        为强化电网供电弹性,经济部积极发展光储设备,大亚集团沈尚弘董事长表示:「开发再生能源的核心价值是将有限的自然资源做有效的应用。在发电端建造储能设备,既能降低能源传输过程中造成的耗损,亦能实现电力灵活转移。」大亚集团志光能源光储合一案场总装置容量达23.3MW,正式商转后,每日约能储存93,000度太阳能发电量,一年即3,394万度,可提供8,300家户一年的用电量

        大亚集团志光能源光储合一案场更采用集团最新开发之百万瓦级大型储能不断电系统(UPS)及虚拟电厂系统(VPP),UPS系统除可持续供给电力维持稳定性外,更能防止设备断电造成的机器和数据损耗;另集团开发的虚拟电厂系统(VPP)也于今年亮相,透过云端整合分散各地的储能案场,有效监控、维运与管理储能资源,达到实时有效的分布式能源资源管理。

        而创新求变的企业精神除表现在集团运营上,透过《能源艺术展》助力台湾文创产业,将无形的能源转换成有形的艺术体验,更为观者带来全新视野。大亚集团沈尚弘董事长分享:『每次走入展间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原来产业与艺术也能有这样的结合!」,就像开启我的视野一般,我们希望邀请民众走入展间,看见能源串接的日常是如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感动,而大亚作为稳定的力量,也将持续支持你我更有信心面对明日的挑战。」展览同时规划将于台中、高雄巡回展出,让全省民众皆能体验能源、艺术和科技的结合,感受大亚集团作为稳定的力量,以缺一不可的布局链结每一个明日。

       大亚集团积极配合政府政策,实现储能的时间电力移转的效果,并于2022年加入台电AFC(调频备转辅助服务)交易平台,协助国家电网发展,大亚集团储能系统总容量容量将达到36.5MW。大亚集团将持续推动再生能源发展,在台湾能源转型中做最稳定的力量,积极引导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