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2-19

点阅人次 : 99

2024/02/07

【WOMAN’S SOFT POWER】以多元共融的柔煦女力注入企业文化,精益求精与全球趋势同步,开拓大亚集团无限可期的未来前景!

       在革新演变脚步不停歇的时代趋势之下,以往被认为阳刚气质突出的企业不再只是以男性为主场,就如同以电线电缆起家的大亚集团,便以「共荣共存」为核心,坚守「精益求精、实事求是、创新求变」的经营理念,将DEI(多元共融)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让每一位在岗位上的专业女性们,都能以似水如风的柔煦力量,发光发热的同时也为能源产业创造无限前景。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1.jpeg
左:大亚集团总管理处经营企划室经理张百惠,右:资深业务课长郭美贞。

运用女性特质扮演「规」与「矩」,为大亚集团画出企业「方圆」

       在我们评估是否投效一家公司时,影响决策的关键无疑是企业的核心精神与经营理念。对于十分重视身心灵平衡的现代女性而言,能以自身专业在职涯里发光发热,活得亮丽有底气之外,单身者着重下班后的精彩生活、有伴侣者看重家庭和谐运转,这更是女性在选择工作时的全面性考虑。透过大亚集团总管理处经营企划室经理—张百惠、资深业务课长—郭美贞,这两位于集团中身负重职的出色女性员工视角,更能感受到多元共融在企业文化中的深远影响力。

       若形容大亚集团仅是看重性别平权似乎有些太简单浅显!精确来说,「用人唯才」是大亚集团在整体组织架构中的基础核心理念,国内外企业提倡DEI(多元共融),强调广纳不同背景族群期望达到职场平权的观念已行之多年,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大亚集团早在此浪潮掀起前,便已将DEI思维深植于企业文化,举凡董事会中女性董事比例近四分之一、课长以上女性主管职达17%便是最佳例证。张百惠经理自豪地谈起集团提供健全教育训练与协助,不限性别都可以透过不断累积实力进而成为深具能力的奥援,让女性员工可以在公平运转机制中,义无反顾全心冲刺且获得应有的漂亮报酬,也让女性细腻的思考逻辑、洞悉风险的敏锐力、能屈能伸的沟通姿态…等优势最大化,让大亚集团以格外优雅的步伐,在能源产业里走出成绩极为亮眼的独特之路。张百惠经理深有体验地说道:「无规矩不足以成方圆。大亚集团由女性扮演着”规”与”矩”的角色,与男性同事们共同画出了整个企业的”方圆”!」。

关怀与育成双管齐下,赋予职涯无限可能的成长期待值

       「如今我仍记忆犹新…,多年前老总知道职场新人的我,在下班后会进修日文,他去日本出差时竟然还记得特地买日本扑克牌送我!主管也不会因为我任职秘书又是女性的身分,而将我排除在公司各式教育之外,所有经营会议也让我以会务人员或纪录身份参与,获得能在第一线接触公司经营理念与决策的机会。这些不着痕迹给予学习成长的栽培,身为职场女性能在这样温暖的环境下,看见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精进,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加上部门里有着来自商学、文学、建筑、电子、营销…各领域顶尖人才,总是让公司活动激撞出绝彩意外火花…」

       除了张百惠经理自身体验之外,大亚集团中所有选、用、育、留、考核、晋升,全数按照专业能力与实战成绩作为评量标准,以透明化与制度化的机制为基础;进入职场自身还能有所成长精进,也是很多人看重的蓝图规划,大亚集团对于所有语文或正式教育体系都有经费补助计划,一旦通过语文检定便有语文津贴、若是在教育体系毕业取得证书则有调薪及升迁机制;也重视女性的基本职场法规,同时还特别与附近幼儿园正式签约,让公司员工进入成家育儿阶段时更加安心无后顾之忧,全方位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的细心度,自然让全体员工高度信任公司这份健康体制而齐心向前。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2.jpeg
大亚集团重视多元共融的企业文化,时常举办员工家庭日及社团活动,成为员工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助力。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3.jpeg
大亚集团重视多元共融的企业文化,时常举办员工家庭日及社团活动,成为员工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助力。

视其所长安排最适任位置,自身职涯因而发光发亮

       大亚集团最特别之处在于,一般求职者皆以特定职位为目标进行投递履历应征,大亚却在数十年前面试郭美贞课长时,便有了「细心观察评估每个人的性格特质,进而为求职者安排最适当位置,接着进行专业人才养成培训」的做法。性格开朗明快的她也因此被安排到业务单位发挥自身特质潜力,在部门团队默契合作下,以及公司各种培训支持让她在职场专业一路成长茁壮,遭遇挫折或失败也能在温暖无框架的企业文化下调整心态重新出发。

       脸上绽放自信发光笑容的郭美贞课长这么说着:「我之所以能发挥所能并乐于其中,带着勇气与动力不断前行,在工作里找到人生的定位与目标,这都是来自于大亚集团不设限员工各种潜力与可能性的经营核心。」也让时至今日的她回想起来,感受到集团洞见观瞻的超前价值思维。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1904.jpeg
左:大亚集团总管理处经营企划室经理张百惠,右:资深业务课长郭美贞。

       透过张百惠经理与郭美贞课长的分享,我们看到了在一个重视多元平等环境,以及支持员工工作与生活能平衡的企业集团,能与任职于内的每一个人打造彼此成就因而发光发热的双赢幸福感。

原文出处:美丽佳人杂志(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news/7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