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3-11

点阅人次 : 66

2024/02/07

成大南工携手大亚集团深化产学合作能量,扎根实作技术接轨产业趋势

       透过产学合作交流,强化年轻一代学子的技术与实务能力,是国内中等技职体系念兹在兹的治学目标。南台湾指标学校成大南工(原台南高工)从 2018 年与大亚电线电缆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近六年在技能竞赛表现亮眼,分别在教育部工科技艺竞赛、劳动部全国技能竞赛,合计多达 37 座奖项,傲视全国!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30701.jpg
成大南工近六年在技能竞赛表现亮眼。图片来源:大亚集团

       「为了让我们学生有更多实务经验,大亚集团从多年前就提供我们电机科的新生,每人一卷全新电线电缆线材,让往后三年的实习课程可派上用场,并且有助于提升老师的教学质量、丰富教材内容。这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学校与业者彼此得益,也为当地社群挹注人才新血,推动产业永续发展,」陈启聪解释。

       事实上,大亚集团还提供学校「工业配线、室内配线及机电整合」三项职种训练的不同线材,甚至老师带领学生比赛前,针对线材的应用情境、使用场域的专业知识,也会与大亚集团的同仁进行技术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大亚集团响应,捐赠线材的初衷,就是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帮助学生,减轻他们手作耗材的经费负担。身为台南在地企业,大亚集团秉持共存共荣、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多年来赞助成大南工、新化高工等校的线材成本近 300 万元,展现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典范。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30702.png
成大南工校长陈启聪深感业界与教学现场的落差,大力推动产学合作,
让学生提早理解产现场。图片来源:大亚集团

       为了拓展学子视野,掌握业界最新技术动态,成大南工与大亚集团也透过企业参访、举办用电安全专题演讲,有助于学生概略理解产业现况。陈启聪补充道,「新课纲上路后强调职场参观、校外实习、业界专家协同教学,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作能力;我们与大亚的互动对学生的职业启蒙、对老师的学术交流皆带来正向效益,有助于实践教育目标及价值。」

       陈启聪强调,「从学界角度十分肯定也非常感谢像大亚这样在地企业,愿意主动回馈乡里,创造学校、师生、产业三方受益局面,除了提供教学资源,更是社会价值观的培养,让学生受人之惠后,未来有能力也能将资源传递给更多的人。期许未来有多元的产学合作案例,持续开花结果,培养更多具竞争力及适应性的技职人才。」

原文出处:天下杂志(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