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点阅人次 : 1363

proimages/news/news/2014/tnDSC_0086.JPG

2014/09/16

       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凤凰花论坛,13日上午於成大绿色魔法学校举行。今年论坛主轴为「学习环境之美」:鼓励以可持续的营运模式,为更多民众提供认识与学习自然人文之美的机会。专题演讲邀请「美的地球旅行社」创办人山田拓先生分享透过专业的生态旅游,振兴地方经济的经验。同日下午的绿集合评选,则选出张恒嘉「云生物多样性体验行」为本届南方精神奖得主,并获奖金30万元。

       连续三年举办的凤凰花论坛倡导从食丶衣丶住丶行丶育丶乐都能做到环境友善的观念,并邀请专家分享实务作法。2014年的主题为「育」,邀请「美的地球旅行社」创办人山田拓先生与他的工作夥伴:「里山办公室计画」专案经理柳宪嗣先生共同抵台访问。山田先生曾於美丶日担任多年的企业顾问,2007年与妻子共同於岐阜县古川町创办「美的地球旅行社」透过提供专业的生态旅游,振兴地方经济,是里山倡议的代表人物。

proimages/news/news/2014/tnDSC_0202.JPG

       里山倡议近年来在台湾越来越被重视,各地有不同的实践方式。因此除了专题演讲,综合座谈的部份更邀请:爱乐活社会企业张佑辅创办人丶风尚旅行社游智维总经理丶台南市社区大学台江分校吴茂成执行长及古都基金会张玉璜常务董事等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前来交流经验丶作法。与会者都同意尊重当地的人事物,是负责任的旅游应有的观念。

       同场地下午举办绿集合评选。为促进相互学习,今年评选首度开放旁听,并给予参赛者至少10分钟的时间表达自己的观点。此次最大奖「南方精神奖」共有三位提案人,其中张恒嘉的「云林生物多样性体验行」,以多年来从事环境教育且对地方社区生态有具体助益,并提出永续经营的生态旅游作法,获得五位评审一致同意,获选「南方精神奖」及奖金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