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點閱人次 : 1529

proimages/news/news/2014/tnDSC_0086.JPG

2014/09/16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鳳凰花論壇,13日上午於成大綠色魔法學校舉行。今年論壇主軸為「學習環境之美」:鼓勵以可持續的營運模式,為更多民眾提供認識與學習自然人文之美的機會。專題演講邀請「美的地球旅行社」創辦人山田拓先生分享透過專業的生態旅遊,振興地方經濟的經驗。同日下午的綠集合評選,則選出張恒嘉「雲生物多樣性體驗行」為本屆南方精神獎得主,並獲獎金30萬元。

       連續三年舉辦的鳳凰花論壇倡導從食、衣、住、行、育、樂都能做到環境友善的觀念,並邀請專家分享實務作法。2014年的主題為「育」,邀請「美的地球旅行社」創辦人山田拓先生與他的工作夥伴:「里山辦公室計畫」專案經理柳憲嗣先生共同抵台訪問。山田先生曾於美、日擔任多年的企業顧問,2007年與妻子共同於岐阜縣古川町創辦「美的地球旅行社」透過提供專業的生態旅遊,振興地方經濟,是里山倡議的代表人物。

proimages/news/news/2014/tnDSC_0202.JPG

       里山倡議近年來在台灣越來越被重視,各地有不同的實踐方式。因此除了專題演講,綜合座談的部份更邀請:愛樂活社會企業張佑輔創辦人、風尚旅行社游智維總經理、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吳茂成執行長及古都基金會張玉璜常務董事等多位相關領域的專家前來交流經驗、作法。與會者都同意尊重當地的人事物,是負責任的旅遊應有的觀念。

       同場地下午舉辦綠集合評選。為促進相互學習,今年評選首度開放旁聽,並給予參賽者至少10分鐘的時間表達自己的觀點。此次最大獎「南方精神獎」共有三位提案人,其中張恒嘉的「雲林生物多樣性體驗行」,以多年來從事環境教育且對地方社區生態有具體助益,並提出永續經營的生態旅遊作法,獲得五位評審一致同意,獲選「南方精神獎」及獎金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