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2-23

点阅人次 : 1395

2016/12/14
     大亚漆包线向来是马达制造的最佳选择。为促进台湾电机产业再创巅峰,由大亚电线电缆与车王电子、虎门科技、路昌工业、环隆科技共同投资设立的协创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MIT),提供马达的优化实务与知识服务,矢志打造台湾智慧效能国家队,以创新服务面向全球市场。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2101.jpg

       台湾曾经是马达制造王国,然而业者多为中小企业,无论研发、设计、验证、专利保护、创新应用等均有所不足。在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的媒合下,大亚电线电缆、车王电子、虎门科技、路昌工业、环隆科技等5家台湾电子电机产业链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协创系统科技,并推举大亚集团沈尚弘董事长担任协创董事长,总经理由长期投入马达设计教学的吴建谕先生担任。

       协创开幕酒会于13日下午在张荣发基金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沈董事长开场即提出关键问题:「如何达成客户要求的『日本质量、大陆价格、台湾制造』?」沈董事长指出:「马达质量要胜出,就必须赢在起跑点:一开始设计正确,耗能、废热、噪音振动等问题自然降到最低;这也正是协创的任务。协创支持客户从设计端开始,导入智能工厂生产技术,除了可缩短制造时间、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与效能。考虑日后销售可能面临如效能、环保及安全等相关法规要求,并透过云端服务平台,协助制造厂商与全球客户接轨。」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2104.jpg

       对于公司命名的来由,沈董事长说明:「协创是突破国内传统思维的公司。过去台湾的强项在于制造,但协创是设计服务公司,提供台湾马达产业一条龙式的服务。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众人协同创新。」最后沈董事长感谢北区马达联谊会、生产力中心、金属研究中心及电电公会一路的帮忙,让协创顺利成立。也期许协创以Dyson为标竿,设计出更好的马达。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2103.jpg

       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副局长致词:「新政府推动5+2产业,协创便是属于其中智慧机械产业。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不断加入新的想法与作法,把机械加入资通讯设计、提高附加价值,让台湾制造的马达一样有日本质量,但是更好的价格。」

       吴总经理表示,「M代表马达(motor),A代表先进(advanced),台湾曾为马达制造王国,面对大陆红色供应链崛起,协创强调一条龙的设计与辅导,有『次系统设计中心、检测认证中心、生产技术中心及云端服务中心』四大服务,自我期许引领台湾的电机产业链融入全球更高端市场。」

       政府正推动智慧机械与亚洲.硅谷计划,鼓励企业创新技术,而各种智慧创新应用,诸如机器人、医疗辅具、无人机等,其核心无不需「智慧能效马达」作为动力心脏。更者,各国政府倡议节能减碳,推动高效率马达政策,也驱动马达产业技术革新需求。协创的五家创始公司分属不同产业,透过垂直整合,相信对于协创今后业务的拓展会有相当帮助。

proimages/news/news/2016/2016122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