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9

点阅人次 : 966

2017/11/08
       近來政府加速推動能源轉型,大亞電力通信事業群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於11月8日共同舉辦綠能實務探討技術研討會,並實地參訪關係企業聚恆科技的特殊太陽能屋頂設計。
       研討會於大亞關廟總公司舉行,共有30多位電機技師參加。電機技師公會理事長李華琛則期盼:「藉由與大亞集團的合作,加強了解演進中的綠能相關技術,基於本身的電機專長,交流互惠,此次參與技師人數踴躍,由此可見,技師公會對綠能議題切入之積極。」大亞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表示:「大亞集團致力發展再生能源,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除了具備實務面的執行經驗,也將持續與技師公會進行意見交流,在綠能議題上一同邁進。」
       以大亞集團開發太陽能電廠遇到的困難為例,建議政府更積極跨部會協調,修訂法規、簡化流程、並加強台電饋線基礎建設。眼下開始成長之離岸風電,大亞集團基於在電線電纜的專業,開發風電產業相關產品,如動態海纜、風機用線。更長遠的戰略,則期望與相關產業共同建置完善的後勤供應鏈體系。
        隨後,安排電機技師一行人前往聚恆科技實地了解太陽光電施作工程。聚恆副總經理周恒安表示:「聚恆以工程品質自豪,目前在日本及東南亞均有相當實績。對於光電系統的設計與維護有高度信心,因此能提出發電量保證的業界創舉。」 電機技師們對於聚恆特殊的太陽能屋頂設計感到興趣、紛紛提出問題。其設計不僅造型特殊,且不影響採光,對於室內溫度還有調節作用,兼具創能與節能兩大功效。
       大亞集團創業62年,秉持精益求精的經營理念,始終重視研發創新,為綠能產業的健全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10801.jpg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10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