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28

点阅人次 : 1191



2017/11/21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陈秀全副处长带领台湾赴泰越揽才访问团,于20至25日出访两国。首日来到大亚海阳厂进行参访,由大亚越南副总经理徐敬尧负责接待。双方就如何吸引越南人才来台工作、深化新南向政策等议题交换意见。
       大亚集团至越南投资设厂、在地经营超过二十年,为当地指标性台资企业。台湾赴泰越揽才访问团由经济部投资业务处陈秀全副处长带领,一行共9人,于20日下午至大亚海阳厂进行参访。徐副总经理先向访问团简介大亚集团的经营理念、使命与愿景,再针对大亚越南事业群的发展沿革、现况与展望做更深入阐述,让官方代表更了解大亚集团在东南亚布局方向。
       陈副处长对于大亚越南的稳健发展以及对环保议题的重视,表示肯定。另外,对于大亚集团跨足绿能产业也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华民国外贸协会吴柏富分析师及柯珣婷经理介绍了政府为招揽国外人才至台湾工作Contact TAIWAN网络平台。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具体作为包括扩大与东协、南亚及纽、澳等国进行包括人才、资金、技术、文化、教育等的互动交流,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合作模式。期望藉由这个平台,分享生产管理及人才交流等经验,进而吸引更多的国外人才来台工作。
       徐副总经理回应:「政府有听到企业界的声音,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揽才平台,这些信息将有助于越南总公司及台湾集团总部参考,与政府共同努力深化新南向政策。」
       Contact TAIWAN网站:https://www.contacttaiwan.tw/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12101.jpg

图说:大亚越南副总经理徐敬尧(右五)与经济部投资业务处陈秀全副处长(右六)及台湾赴泰越揽才访问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