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4-27

点阅人次 : 1103



2018/04/27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42702.jpg
▲大亚电线电缆漆包线事业群研发部经理陈俊宏分享抗突波漆包线、低介电漆包线与导热漆包线的开发历程。(图/大亚提供)

       国际铜业协会(International Copper Association, ICA)以「产销铜心 齐力创新」为主题,26日于台北科技大学举行2018全球铜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为近10年来最专业、涵盖最广的铜产业论坛。其中,大亚电线电缆受邀针对漆包线应用与新发展发表专题演讲。因应电动载具时代来临,大亚近年来相继开发完成多样漆包线,为节能、抗暖化善尽企业公民之责。
       大亚电线电缆漆包线事业群研发部经理陈俊宏在会上分享了十年来大亚因应节能电器与电动载具,相继开发完成抗突波漆包线、低介电漆包线与导热漆包线的历程。他说,节能意识让各式的变频家电应运而生,大亚也跟随着产业需求,运用奈米技术于漆包线绝缘漆中,成功延长漆包线抵抗变频突波的寿命时间,解决传统漆包线在变频家电的耐用问题。
       陈俊宏指出,抗突波漆包线随后再被应用于要求更严苛的电动车马达上。如今,新一代的抗突波漆包线也已开发完成、即将面世,其长期寿命将较第一代产品大幅提升。
       另外,漆包线涂料的导热能力对于马达能否发挥功效扮演重要角色,新开发的导热漆包线在提高导热性、降低马达温升温度之余,同时兼顾密着性、可挠性、耐高温软化性。此外,耐温等级达240℃的低介电漆包线在恶劣环境下,其物理、化学或电器特性均可维持极佳状态,因而被使用于消防、航天设备之中。
       铜是工业关键材料,重电、运输、电子、机械、五金甚至新兴的再生能源产业都与铜息息相关。国际铜业协会表示,这次论坛特别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探讨产业与产品发展趋势,协助台湾厂商在国际竞合中突破与成长。
       论坛内容完整涵盖铜产业链,从供给与需求,到各种不同样态的应用,再到回收与循环利用,吸引铜业公司智利Codelco、矿业巨擘Anglo American、商品交易商Glencore、德国KME铜工业、英国商品研究所、金属中心、台湾资源再生协会、名佳利金属工业、南亚等百余家厂商共襄盛举。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