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0-12-01

点阅人次 : 496

2020/11/30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1.jpg

       迈向全球环境永续发展,环境保护刻不容缓。为此,对于生态保护与环境议题极为重视的财团法人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每月自主性发起企业志工活动,号召企业员工并鼓励携家带眷,以「关怀环境、创造美丽家园」为核心,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环境保护的重要。
       根据统计,2019年全台海岸线净滩共清出37吨海洋废弃物,发现近7成的海废跟饮食相关,包括宝特瓶、塑料瓶盖、塑料提袋等。我们可以为海洋做的,不只是净滩净海,更应该从源头做起。有别于净滩、净山等方式,今年北区家庭日以「净河」作为主题, 希望透过身体力行,从「河」开始减少海废。
       今年北区家庭日,在11月21日(六)上午于新北市华江河滨公园进行「净河」任务,共有150位北区员工与眷属共襄盛举。大台北地区的河滨公园是民众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因为与人们生活如此紧密结合,更应该正视废弃物在河岸造成对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要性。在基金会董事长沈尚弘的带领下,透过小组分工的方式,将河川的废弃物清除上岸。
       透过大家的努力,本次「净河」一共捡拾了77.4公斤的回收垃圾、194公斤的不可回收垃圾;占比最多的垃圾类别前三名分别是:烟蒂、宝特瓶及食物包装袋,与每年台湾国际净滩行动记录表(ICC)所统计的海岸垃圾组成相符,并与2019年大亚北区集团家庭日之净滩统计资料相比,回收与不可回收总重多出56.1公斤,也可以证明河川丢弃之垃圾,是造成海废的重要原因之一,更代表「净河」的重要性。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2.jpg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3.jpg


       不仅如此,本活动邀请「新北市湿地珍水志工队」的何昌颖老师,以河川及海洋的历史演进作为主题,讲解海洋环境保护的课题,让参与的员工及眷属了解环境保护及生态教育的重要性,使这次的活动更具意义。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4.jpg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5.jpg


       为了能更了解资源回收的重要性,这次也与慈济慈善基金会合作,下午安排前往三重的慈济环保教育站,亲自体验环保实作,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一起落实垃圾减量、减塑生活与资源再利用,为永续海洋、美丽家园努力。此次体验为一般液晶屏幕纸箱回收,从清洁、拆解,再分类,看似简单的纸箱,却拥有其分类拆解的重要性;光是一个纸箱需要将纸箱拆开、内里的保丽龙视为垃圾不可回收,泡棉上的胶必须全部清除干净才能再被利用等,需要大量时间与人力将其分类干净;而携家带眷的员工更可以透过亲自带着小朋友实作体验,教育下一代垃圾减量、回收分类的观念与重要性。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6.jpg


       最后,在财团法人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沈尚弘董事长勉励:「今天的净河活动,大家都是第一名。大亚集团走过一甲子再多五年,仅仅是地球生命的一粒沙。我们生活在唯一的地球上,无条件应该保护它,净滩、净山或是净河是多种环境保护的方法之一。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将永续生存的种子持续播种,在现在以及未来发芽茁壮,这是刻不容缓的任务。也期许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能透过大亚持续发扬光大,继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力」。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