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1-02-03

点阅人次 : 390

2021/02/03

落实能源转型积极投资未来 大亚集团串接国际绿电供应链
国内首座获准私人大型土地变更地面型太阳能电厂正式启用

proimages/news/news/2021/2021020301.jpg

       全球气候变迁加剧及疫情持续升温,为国际经济局势带来大冲击,绿色能源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随着政府力推六大核心战略产业,能源串接领导品牌大亚集团早已扩大绿能布局,集团子公司心忠电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2020)于台南学甲建置76MW国内首座获准私人大型土地变更地面型太阳能电厂,于今日(2/3)举行谢土暨启用典礼,预估未来20年将带来超过18亿度的发电量,发电收入上看90亿元,产能可望突破业界新高。

全球夯绿电!大亚集团今举行心忠电业76 MW谢土暨启用典礼

       国际能源总署(IEA)指出,2020年全球新增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创新高,近90%新增电力来自再生能源,仅10%来自天然气与燃煤,预计到2025年,绿电将取代燃煤50年来霸主地位,成为最大电力来源。低碳投资牵动全球产业布局,低碳营运模式也俨然成为企业永续经营关键,2020年为大亚集团品牌沟通元年,多年积极布局能源产生、传输、储存到转换,其中集团子公司心忠电业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停止发展绿色能源的脚步,台南学甲76MW太阳能电厂已于2020年12月8日并网发电启用,不仅为国内首座获准私人大型土地变更地面型太阳能电厂,选择以居全国日照量之冠的台南作为太阳能电厂所在地,期盼为台湾增添丰富的洁净能源,于2020年2月3日(今)举行谢土暨启用典礼。

产能之余不忘永续环保 友善在地复苏经济

       台湾西南部地区云林、嘉义、台南、高雄为养殖渔业重要基地,近来农渔村人口萎缩,人力严重不足,产出更是不符合经济效益,而心忠学甲76MW一案,为民间企业进行地目变更建置第一型太阳能电厂首例,此案建置采天然滞洪池工法,植入式基桩、不填土、施工过程不破坏鱼塭现况,加上完工后的鱼塭具有蓄积雨水提供滞洪的功能,可有效帮助雨季期间当地排水,活络生态系统。此外,蓄水的鱼塭亦可避免东北季风造成的扬尘问题,另电厂设计采无线边框有利泄水专利式380W单晶模块与非晶质变压器,将发电损失降到最低,持续贯彻大亚精神,连结科技迈向永续!

proimages/news/news/2021/2021020302.jpg

发电收入上看90亿!再创业界绿色经济巅峰

       大亚集团沈尚弘董事长表示,大亚集团旗下已有53座生产售电收入之太阳能电厂,总装置容量为120MW,而截至2020年底,总发电量更已累积约达1300万度。台南学甲76MW太阳能电厂的启用,预估可在未来20年带来超过18亿度的发电量,约等同8千3百万棵树木的吸碳量,发电收入更是上看90亿元,产能可望突破业界新高!大亚除了是能源串接的领导品牌外,对于企业社会责任更是责无旁贷,而再生能源的使用,在眼下国际潮流,更能帮助国内厂商符合「用电大户法规」要求,并与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国际大厂的绿电供应链串接,维持供应链中的关键地位。同时使相关产业,在这波全球供应链调整的挑战中确保竞争优势。大亚集团将继续以创新求变及前瞻思维推动产业前进,成为稳定的绿色力量,在环境、社会、及企业治理上更加强茁壮,为台湾社会串接更安全稳定的电能,齐力推动能源转型、稳定向前。

proimages/news/news/2021/20210203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