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08-18

点阅人次 : 157

2023/08/16

大亚集团携手永丰银行投资台湾绿色未来
深耕能源链管理打造全台最大光储合一案场
子公司志光能源获配标案最大容量23.3MW 能源国家队十月率先如期完工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081602.jpg

        大亚集团深耕能源链管理,2022年旗下志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最大装置容量标得经济部能源局光储合一标案,并连手永丰银行、凯基银行、王道银行、华南银行、台新银行、国泰银行及台湾银行共7家银行于今日(16日)正式签约,完成新台币10亿元光储合一案场联合授信案,领军能源国家队,带动绿能产业跨入崭新里程碑。大亚集团以高效、稳定又安全的专业能力,建置全台最大光储合一案场,不仅为集团能源链管理版图再攻下一城,更为2050国家净零碳排擘画永续蓝图,而深耕绿色金融服务的永丰银行与六家银行再度参与联贷案,展现对大亚集团领导绿能产业的信心。

国家、民间齐力建设台湾最大案场 大亚为绿能政策助攻

        为提高供电弹性,政府发展光储合一的储能系统结合太阳光电发电设备案场,致力将光电效率优化,以应对光照因素对太阳能光电发电稳定性带来的挑战。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光储合一案场能将日间太阳能电能进行时间移转,并配合台电电力调度补足夜间第二尖峰用电需求及台电紧急调度救援,进一步增加电网强韧度,并确保产业用电质量,具有多重效益。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081601.jpg

        大亚积极串接能源链,从能源产生、传输、转换,储存、到管理,提供完整服务,本次标案储能系统容量合计70.6MW,大亚凭借在能源领域的专业及开发储能系统的稳定表现取得本次标案中最大容量23.3MW。能源局设定2025年光储目标500MW,大亚集团响应政府政策,成为引领台湾迈向绿色明日的重要推手,更加彰显国家与民间共筑永续未来的决心。

标案最大容量今年率先完工 总储能量将超过36.5MW

        这次的光储标案总共有7家厂商得标,自去年遴选完成后须于一年内完工,大亚旗下志光能源不但取得最大容量建置资格,并展现卓越工程管理能力和效率,将率先如期于十月准时完工,除为推动绿色永续供应链的典范,也为台湾在能源转型方面提供了强大的动能。

        目前大亚集团AFC容量已达13MW,可随时供应13000瓩功率充放电,稳定国家电网频率之电力质量,预计到年底,储能系统将达到36.5MW。大亚集团将持续以稳定的力量推动台湾能源转型,为台湾构筑美丽家园。

数据源:大亚集团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