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11-24

点阅人次 : 121

滴水不漏的工程质量及发电保证,大亚为企业购买绿电首选

工程技术、资源优势、项目管理三管齐下
发布日期:2023-11-23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3/2023112401.gif
大亚电通事业群暨大亚绿能总经理庄博贵。(图/财讯杂志)

       今年已迈入68岁的大亚集团,在传承既有电线电缆本业的基础上,积极布局能源链的每一层面,集团旗下负责绿电系统整合销售的博曜电力,如今更是大亚集团屡屡成为企业购买绿电首选的秘密武器。

       大亚集团跨足绿色能源多年,当外界还在以价钱做为购买绿电的主要考虑时,大亚率先洞察绿电市场的真实需求与痛点。「企业买绿电不应只看价钱,假设签约二十年,是不是每年都可以维持同样的发电量,是需要审慎考虑的。」

       电通事业群暨大亚绿能总经理庄博贵强调,企业采购绿电,最重要的是— —「工程质量与保证发电」,如果原本承诺绿电的案场可以发100度电,到了第三年却递减剩下80度电,反而还要寻找其他绿电供货商采购,就会是一个大问题。「例如很多企业购买离岸风电,需要事先确认这些绿电都能被送上岸使用;如果出现电缆断掉等问题,绿电供应就会中断,需要思考其他替代方案。」 能够持续稳定供电且符合RE100再生电力要求,是大亚获得台达电子选用的关键。2022年,全球电源供应器领导厂商台达为了履行RE100的承诺,开始找寻理想的绿电供货商,在参访过大亚位于台南学甲的「心忠电业太阳能光电厂」,发现大亚集团旗下的大亚绿能案场的管理相当优异,领先当时看过的大多数太阳能案场,不仅设址时留意环境及生态,还运用云端管理与足够的人力配置,最终让他们放心向大亚采购绿电。

       「大亚第一座案场从2014年完工至今已经9年了,台风来的时候案场几乎没有受损,电厂持续维持稳定发电、稳定运作。」庄博贵引以为傲地说,这是因为大亚绿能秉持着集团「负责任地开发」的理念,在一开始设计结构时,就思考案场的永续使用,需要考虑许多外在环境影响因素,因此当台风来时才可以承受14级的强风;在海边兴建案场时,就要预先做好防腐蚀与盐害,「等到突发状况发生时才想到要做,绝对来不及!」持续实践传输稳定的力量是大亚不变的初衷。

       大亚订下愿景,成为能源串接领导品牌,搭配能源(Energy)和新兴市场(Emerging)的「Double E」策略,打造完整能源链管理的上下游服务,包含能源的产生、传输、转换、储存到管理。这过程中,大亚绿能结合大亚集团过去在开发新领域项目管理能力的强项,挟着取得馈线的资源优势及集团关系企业合作,如台湾经营时间最久的太阳能统包商聚恒科技的工程技术专长,做到滴水不漏的施工控管,相辅相成。

       净零碳排已为全世界大势所趋,采购绿电更是全球化企业提高竞争力的首要之务,如何运用绿电成为企业营运的加分题,如今的大亚集团及大亚绿能提供的绿电解决方案,向大众提供了一个更安心与放心的选项。

原文出处:财讯杂志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7ed1111f-313b-4014-9559-9e9d84ce4e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