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11-24

點閱人次 : 375

滴水不漏的工程品質及發電保證,大亞為企業購買綠電首選

工程技術、資源優勢、專案管理三管齊下
發布日期:2023-11-23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3/2023112401.gif
大亞電通事業群暨大亞綠能總經理莊博貴。(圖/財訊雜誌)

       今年已邁入68歲的大亞集團,在傳承既有電線電纜本業的基礎上,積極布局能源鏈的每一層面,集團旗下負責綠電系統整合銷售的博曜電力,如今更是大亞集團屢屢成為企業購買綠電首選的秘密武器。

       大亞集團跨足綠色能源多年,當外界還在以價錢做為購買綠電的主要考量時,大亞率先洞察綠電市場的真實需求與痛點。「企業買綠電不應只看價錢,假設簽約二十年,是不是每年都可以維持同樣的發電量,是需要審慎考慮的。」

       電通事業群暨大亞綠能總經理莊博貴強調,企業採購綠電,最重要的是— —「工程品質與保證發電」,如果原本承諾綠電的案場可以發100度電,到了第三年卻遞減剩下80度電,反而還要尋找其他綠電供應商採購,就會是一個大問題。「例如很多企業購買離岸風電,需要事先確認這些綠電都能被送上岸使用;如果出現電纜斷掉等問題,綠電供應就會中斷,需要思考其他替代方案。」 能夠持續穩定供電且符合RE100再生電力要求,是大亞獲得台達電子選用的關鍵。2022年,全球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台達為了履行RE100的承諾,開始找尋理想的綠電供應商,在參訪過大亞位於台南學甲的「心忠電業太陽能光電廠」,發現大亞集團旗下的大亞綠能案場的管理相當優異,領先當時看過的大多數太陽能案場,不僅設址時留意環境及生態,還運用雲端管理與足夠的人力配置,最終讓他們放心向大亞採購綠電。

       「大亞第一座案場從2014年完工至今已經9年了,颱風來的時候案場幾乎沒有受損,電廠持續維持穩定發電、穩定運作。」莊博貴引以為傲地說,這是因為大亞綠能秉持著集團「負責任地開發」的理念,在一開始設計結構時,就思考案場的永續使用,需要考量許多外在環境影響因素,因此當颱風來時才可以承受14級的強風;在海邊興建案場時,就要預先做好防腐蝕與鹽害,「等到突發狀況發生時才想到要做,絕對來不及!」持續實踐傳輸穩定的力量是大亞不變的初衷。

       大亞訂下願景,成為能源串接領導品牌,搭配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的「Double E」策略,打造完整能源鏈管理的上下游服務,包含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這過程中,大亞綠能結合大亞集團過去在開發新領域專案管理能力的強項,挾著取得饋線的資源優勢及集團關係企業合作,如台灣經營時間最久的太陽能統包商聚恆科技的工程技術專長,做到滴水不漏的施工控管,相輔相成。

       淨零碳排已為全世界大勢所趨,採購綠電更是全球化企業提高競爭力的首要之務,如何運用綠電成為企業營運的加分題,如今的大亞集團及大亞綠能提供的綠電解決方案,向大眾提供了一個更安心與放心的選項。

原文出處:財訊雜誌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7ed1111f-313b-4014-9559-9e9d84ce4e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