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点阅人次 : 1170

2013/08/20

实践大学工业设计系不仅是台湾设计人才的重要摇篮,近年来也积极引进环保绿色思维。大亚电缆在沈尚弘董事长的领导下,也全面展开绿生活观念的推广。透过媒体服务公司「伟视捷」的引介,双方一拍即合,自2012年9月起展开产学合作计划。经过一年的努力,共选出10项代表产品。大亚也承诺今后将继续本项赞助,让绿色DNA深植每个设计人心中。

沈董事长表示:「大亚关心如何让人住在美丽的家园?环境与人文面均不可少。」因此提出绿生活的概念,希望能在平凡的食、衣、住、行、育、乐中激发不平凡的绿色创意,创造永续价值。除了「绿集合计划」,2012年起再展开与实践大学工业设计系的产学合作计划,协助青年学子将各种天马行空的点子慢慢聚焦,进而寻求商品化的可能。

大亚除提供有形的赞助,沈董事长更是每月亲自前往实践大学与师生们进行讨论。一年的合作期间,共研发了与绿生活有关之10类商品,举凡食物的生产、保存、烹调与废料处理,或是进一步的水资源利用,甚至是植物与生活的相互连结等,许多创意发想皆让人耳目一新,并且在2013年7月完成10项代表产品之实体模型,而后续商品化的工作,亦由大亚关系企业:大薾创新继续协助。

这项合作案不但受到实践师生的好评,沈董事长对于合作成果也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成功地将观念商品化固然难得,让GREEN INSIDE的理念扩及日常生活更是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