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30

點閱人次 : 1612

 2016/11/05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19.jpg
       總統蔡英文5日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的陪同下,參觀台南大亞電纜關廟總公司,大亞響應政府南向政策,前往越南投資,成為越南第一家純外資的上市公司。大亞電纜董事長沈尚弘強調,該公司1995年參與第一波南向政策赴越南投資,希望未來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以越南為橋頭堡,開闢東協市場。

       大亞電纜已經成立61年,董事長為沈尚弘,主要製造發電輸電配電機械、電線電纜、電子零組件等產品,2015年進入太陽能發電領域,2016年首座自營太陽能電廠「大聚電業」啟用,利用太陽能發電再賣給台電,相關收入超過一千萬元。

       沈尚弘指出,大亞為了服務客戶,在1993年前往大陸設廠,這段時間,沒有因為去大陸,而關掉台灣工廠,完全是根留台灣放眼世界。1995年響應政府第一波南向計畫,赴越南投資,並成為越南第一間上市外資公司,現在政府推動南向政策,他非常贊成,未來要把越南當作是橋頭堡,開發東協市場。

       沈尚弘也表示,企業發展變化很複雜,社會和國家的發展更複雜,非常贊同蔡英文說的,「不管多大的困難,大家都要共同承擔」,因此企業轉型也一樣,大家要一起承擔壓力、要有耐心,轉型的路不簡單,最重要是要有方向。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