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04-10

點閱人次 : 1834

2017/04/07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040703.jpg 大亞集團水下動態電纜測試成功,創下國內首例,為發展再生能源增添利器。(圖/大亞集團提供)

        政府全力發展再生能源,迎戰離岸風機發電需要更安全穩定的水下纜線,大亞集團與工研院合作水下動態纜線開發與海上測試計畫,歷經兩年努力,正式宣告測試成功,有助於加速波浪發電技術發展。

       大亞集團電通事業群群總莊博貴指出,大亞是台灣線纜業者中,唯一投入海纜研發的企業,去年底在基隆八斗子漁港布放水下動態纜線並進行機組測試,歷經兩個月的海上嚴苛環境以及東北季風挑戰,確認動態纜線與光纖迴路訊號都正常,實證大亞水下動態纜線能滿足海象動態需求,有助於加速國內波浪發電相關技術發展,為台灣增加另一個再生能源選項。

       莊博貴強調,水下動態纜線除了能夠應用在波浪發電,未來離岸風機布建位置將逐漸朝外海推進,必須改採浮動式離岸風力發電,才能充分利用台灣海峽中線的優良風場,水下動態纜線也是必要技術。

       莊博貴指出,在技術測試成功後,仍將持續與工研院合作,以降低開發成本為目標,為正式商業化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