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10

點閱人次 : 2631

2017/11/09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907.jpg
圖說:大亞集團於2014年成立大亞綠能,跨足太陽能電廠事業;圖為大亞租賃台糖豬舍屋頂建置的太陽能發電設備,計2284.91kW,並已併聯掛表。圖/葉圳轍

記者葉圳轍/台南報導
        以電線電纜為本業的大亞集團,近年發展太陽能發電產業態度積極,其成果也逐一浮現。
        大亞集團2014年成立大亞綠能科技,從事太陽能電廠事業,在精選優良案址前提下,累積裝置容量正式突破10MW。此外,轉投資的聚恆科技,日前成為全台第一家、亞洲第二家取得德國萊因電廠維運與管理(O&M)認證的EPC廠商,為營運期至少20年的太陽能電廠提供最佳守護。
        大亞集團於2014年成立大亞綠能跨足太陽能電廠事業後,在精選優良案址、且採取建設-擁有-經營(Build-Own-Operate, BOO)模式前提下,立下5年內達成50MW興建容量的目標。2015年並率先完成集團關廟總公司廠房屋頂2.89MW電廠的建置。
        日前大亞綠能再向台糖公司畜殖事業部承租豬舍(台南歸仁區)屋頂約1萬坪,建置太陽光電設備2284.91kW,並已於今(2017)年9月22日併聯掛表,使得大亞綠能累積裝置容量突破10MW。 大亞集團表示,使用畜舍屋頂架設光電板,不僅不會佔用農地,也可有效幫助畜舍降溫,間接達成減少使用電力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此外,由大亞集團轉投資、負責太陽能電廠興建工程的聚恆科技,日前成為全台第一家、亞洲第二家取得德國萊因電廠維運與管理(O&M)認證EPC廠商。全球目前只有德國萊因提供太陽能電廠O&M認證服務,聚恆為跳脫價格競爭所造成惡性循環,花費超過半年時間密集檢討與修正,才能通過O&M認證。為營運期至少20年的太陽能電廠提供最好的守護,也是大亞集團永續經營的具體展現。
        針對最近政府鼓勵全民綠能屋頂政策,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欣見越來越多零碳能源,大亞綠能有完善的電廠營運管理能力,目前以積極開發中大型企業廠房屋頂、每年10MW為努力目標,預計至2018年年中併網將達25MW。」
報導來源